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要!青岛医保、社保暂停服务通告

2020-11-19 09: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1月20日(周五)18:00-21日(周六)6:00

全市医保、社保、就业、人才、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网上服务将暂停

通知全文↓↓↓

关于青岛市医疗保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信息系统暂停服务的通告

根据国家、省医保局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为尽快实现我市医保信息系统独立运行,按照工作计划,全市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0年11月20日(周五)18:00-21日(周六)6:00从人社信息系统进行拆分迁移。在此期间,将暂停全市医保、社保、就业、人才、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网上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11月20日18:00-2020年11月21日6:00,暂停以下业务服务:

(一)医保业务:包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参保登记、应收核定、补收退收、住院结算、长期护理、关系转移、权益记录打印等业务。

暂停青岛医疗保障局网办大厅服务、异地医疗联网结算服务、省内异地个人账户结算服务、政企直通车信息化服务、12333电话查询医保服务、医保个人账户诊间支付服务、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定点医院申报审核服务,以及移动医疗APP、护理评估APP、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服务。

特别提醒:期间,暂停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联网结算服务。11月21日6:00后恢复正常联网结算服务。

个体自由职业者扣费、个账计入延迟2天。

医院和药店的社保卡POS机刷卡购药不受影响,正常服务。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暂停“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青岛人才网”的网办大厅服务、12333电话查询服务、政企直通车信息化服务、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联网结算服务、社保卡补换和挂失解挂服务。暂停青岛人社APP和人社微信公众号(含青岛人社、青岛微就业、青岛Ai人社、青岛12333、青岛人才)的办事服务,以及人社自助一体机服务、爱山东APP和青e办APP等挂接的人社办事服务。

二、2020年11月20日18:00-2020年11月21日6:00,暂停政务信息共享

暂停医保、社保、就业、人才、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面向政府各部门及社会机构的相关信息资源共享服务。

三、2020年11月21日6:00恢复正常服务

2020年11月21日6:00后,全市医保、社保、就业、人才、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网上服务将恢复正常。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给予谅解!

特此通告。

青岛市医疗保障局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周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