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观察】青岛海牛重返中甲,那个男人又回来了!

2021-11-15 06:5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市观察】

(记者 任俊峰)

有些人,有些事,还是得靠时间来检验的。

11月14日,时隔五年之后,青岛海牛队(原青岛中能队)再一次返回到了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行列中。这是这个冬天,足球带给青岛人的最大安慰。

八年前,也就是2013年的11月,青岛中能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饮恨失利,告别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当时,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泪洒教练席的一幕,至今还让青岛球迷记忆犹新。

那时,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中能还会继续搞足球吗?乔伟光会不会就此放弃?海牛队何时才能重返中超?

而此后球队的低迷表现,更让人加剧了这种担心。降级之后,青岛中能队一路下滑,从中甲又迅速跌落至中乙,几乎消失在全国球迷的视野中。

与此同时,青岛另一支球队青岛队(原青岛黄海制药队)迅速崛起,成功冲入中超,成为青岛足球新的代表。

在这种情况下,青岛中能是继续坚守,还是彻底退出足球?这成为考验投资人的一大课题。

现在看来,能破解这一答案的,只有时间。八年里,青岛中能沉默坚守,扎根青训,夯实基础,继续传承青岛足球的优秀人才基因,为青岛足球的重新振兴累积最根本的要素,这才有了今日厚积薄发的一天。

2021年11月14日,经过八年的坚持,重新回到人们视野之中的乔伟光,脸上闪现的是苦尽甘来的笑容。这是一个男人历经16年的坚守后,所该有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与青岛中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过去的八年里,中国足球上演的一幕幕金元与功利足球的闹剧。事实证明,坚持才是对足球最大的热爱,对球迷最大的尊重,同时也是最难做到的事情。

接下来,我们不必苛求青岛海牛队能迅速返回中超,因为目前的中超仍处在徘徊与调整期,在方向未明之前,盲目的跟进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们只是希望,青岛海牛队能将信仰与梦想继续传承下去,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为孩子们实现足球梦想提供舞台,为青岛足球文化的培养奉献力量,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树立榜样。

做好这些,就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