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市大片】摄影师和你分享 秋冬季石老人日出拍摄攻略

2020-12-05 10:15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刘明元)青岛石老人,有人称其为国内十大最美日出拍摄地,尤以秋冬季为最佳拍摄季节。从每年的十月下旬开始,可以一直拍到次年二月左右,许多石老人日出大片就诞生在这个秋冬转换的季节里。

青岛资深摄影师刘明元介绍,拍摄石老人日出,秋天开始的时候,拍摄地点大致在石老人沙滩西侧凯悦酒店处,每天移动大约几米,慢慢往东推移。等到了11月底,拍摄机位就要移动到东面突出的山丘处了。在凯悦酒店处的机位,可以从早晨4点40分左右日出,一直拍摄到12月22日7点多日出。这时候太阳又自南向北移动,拍摄机位又要自东往西回撤。

要拍好石老人日出,除了必须计算好日出时间,选择好拍摄机位,还要掌握潮汐规律,根据需要选用广角或长焦镜头拍摄。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灵活地进行不同场景的构图和光影运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