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交车厢暖心一幕:乘客下车时将蛋糕券扔给驾驶员,起因竟是…

2020-12-07 10:5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7日讯 下车时,一名男乘客来到驾驶室,将一张蛋糕提货券塞到了驾驶员手中,随后便匆匆下了车,任凭驾驶员呼喊也没停下来……不久前发生的这一幕,让城运控股公交城阳巴士公司103路驾驶员金诰谟至今仍感慨不已。他想要找到这位乘客,将蛋糕券还给他。

这一幕发生在12月4日16点15分。当天,金诰谟驾车开往李村方向。当车辆行驶到国际工艺品城时,上来一名背包男乘客。据车载监控显示,这名乘客很年轻,年纪看上去约二三十岁的样子,上车时并没有佩戴口罩。按照目前疫情防控规定,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佩戴口罩。“我便提醒他戴好口罩。”金诰谟回忆说,在他的提醒下,这名乘客打开了背后开始翻找起来。找了大约1分钟,却并没有找到口罩,乘客面露难色地表示忘戴了。得知这一情况后,金诰谟便拿出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他。接过这个口罩后,乘客连声道谢。

顺利帮乘客解围之后,金诰谟便继续驾车前行,并没有将这事放在心上。16点46分,车辆行驶到在东北庄站。就在这时,让金诰谟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这名乘客下车前,突然来到驾驶室,匆匆地将一张蛋糕提取券放到了驾驶室位置。反应过来的金诰谟连忙谢绝,并试图大声喊住他,但这名乘客却迅速跑下了车,很快便消失在街头。

乘客的这一举动让金诰谟十分感动。“从疫情暴发那时起,我都会在身上准备一到两个备用口罩,送给忘戴口罩或口罩破损的乘客。现在,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忘记戴口罩的乘客非常少了。”他说,没想到这次还收到了乘客回赠的蛋糕券,心里感觉特别温暖。这也激励着他,以后要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被乘客感动的同时,金诰谟也希望能联系上这位乘客,将这份礼物予以归还。如果你认识该乘客,可致电15006423008联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