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迎新春添新彩 巨型景观亮相五四广场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2-02 05:40:00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2月1日讯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大型主题景观造型《团圆迎春》在五四广场亮相。今年的景观造型通体采用“中国红”主色调,既融合运用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又富有现代时尚气息,为节日的岛城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景观中央用“春”字和象征“团圆”的拱门构成主体造型,犹如一轮红日从海面冉冉升起,象征着人民的生活红红火火、蒸蒸日上。两边张贴对联“欢度春节、福牛贺岁”,代表了全市人民对春节的美好祝福。外侧具有中国古典韵味的框架和剪纸、梅花、灯笼、鞭炮、礼盒等传统文化元素,在架构和色彩上营造出浓郁的年味。造型下方“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八个大字,寓意着青岛这座青春之岛、创业之城正乘着2021年新春的东风,向着建设国际大都市的目标阔步迈进。

无论远观、还是近看,整个景观造型都显得典雅大气、寓意祥和,为我市春节期间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