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青岛观察】山东春晚献上文化大餐 青岛元素劲吹时尚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宋波鸿 | 责任编辑: 2021-02-10 05:40:00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2月9日晚,在青岛东方影都录制的山东春晚正式亮相。首次来到青岛录制的山东春晚,时尚成为了新标签,炫丽烘托出新底色,而这之中,青岛元素更是大放异彩。

不少网友、观众纷纷表示,炫目的舞台、洋气的氛围、活泼的节目,山东卫视的牛年春节晚会越来越好看了!

而除了酷炫的舞台、耀眼的灯光之外,包括黄渤、王晓晨、张继科在内的多位青岛明星还登台献艺。黄渤甚至还首次献上了自己的主持人处女秀,与成龙大哥同台大讲脱口秀,更为晚会增添了不少笑点。

青岛棚:东方影都摄影棚里“炮制”山东春晚

“我们整个的舞美是一个海岛的设计,主舞台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是一个栈桥,穹顶上面的竖形屏,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波涛起伏的海面。”2021山东春晚总导演吴晓嵘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山东春晚第一次在青岛西海岸进行录制,在舞美的设计上融入了海洋等元素,运用线条和空间结构,创造性地将舞台与观众融为一体。

与其他晚会不同,山东春晚并非在剧院里录制,而是在摄影棚内置景录制。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摄影棚里,“炮制”大型晚会,已不是首次。此前,包括《创造营2019》总决赛直播以及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都让东方影都的硬实力,得到了业界认可。

据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我们的摄影棚,除了搭建电影、电视剧背景场景之外,做这种晚会同样是完全不在话下。因为影棚内的设备都非常先进,堪称世界顶尖,足够编导们发挥创意与想象空间。而以往拍电影,只是搭建一般的电影场景。换成大型晚会,就是把舞台与观众席规划出来就可以了。”

山东春晚首次来到青岛展开录制,东方影都也为其配备了最顶尖的设施以及服务。观众同样感觉到了来自山东春晚的满满诚意,舞台的背景到细节的设计,无一不透露着节目组的用心和巧思。除了新春氛围浓郁的经典大红之外,象征着青岛特色的海洋蔚蓝,交相辉映出一台别出心裁的山东春晚,较之往年春晚,风格和特色上有着明显的不同和升级。

青岛人:连钢创新团队、黄渤、张继科…青岛骄傲荣耀登台

山东春晚上,从来不缺少青岛籍明星的身影。

去年的山东春晚中,青岛“三黄”:黄渤、黄晓明、黄子韬就献上了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联袂表演。而这一次的春晚中,导演组别出心裁地让黄渤担任了部分的主持工作,逗趣的渤哥也堪称献上了自己的脱口秀“处女秀”。

除此之外,山东春晚还邀请了许多奋斗在五湖四海、为祖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山东人登台,与全国人民共度新春,其中就包括了“时代楷模”——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

在今年的山东春晚中,与大热女团出道的刘雨昕pk舞蹈,还与青岛籍女演员王晓晨联袂,共同搭档起了脱口秀主持工作。晚会中,创新设计了“幸福年夜饭”专区:胶东的饽饽、海凉粉、阿胶糕、糖醋鲤鱼……每一口都是熟悉的家乡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巨星成龙大哥到访青岛录制山东春晚,还与黄渤搭档演起了脱口秀,并与一众明星一同吃起了鲁菜。成龙还在晚会中表示,“豆腐好啊!祝大家新年都有福!”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青岛籍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也登台献唱了歌曲。作为青岛小哥的张继科,一出场,就获得了观众粉丝的尖叫声。坦言自己是“不会唱歌”的张继科在表演中,也是有板有眼。张继科用RAP真情表白家乡“我的青岛”,还与于毅、许魏洲、中央民族歌舞团共同表演《我的祖国》,通过巧妙设计实现屏内屏外老中青同唱,弘扬爱国精神。

青岛风:栈桥、海浪、巨鲲…海洋元素贯串其中

晚会中,出现的阿青岛元素比比皆是,舞台设计上,为了突出海洋元素,以跃起的巨鲲形象作为舞台主体设计,融入浮岛、栈桥、海浪等创意元素,打造出造型别致绚丽的异形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山东春晚语言类节目中,由金靖、刘胜瑛等合作的《破坏大胃王》则对部分“网红”的行为进行了反讽,既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同时又将“海鲜美食”作为明信片介绍给全国观众。

同时,导演组在舞美、灯光、视效等方面都有全新突破。首次将录制地设在青岛,并且在舞台中贯穿融入“海洋元素”,鲜明的舞台设计构成了本台晚会的一大亮点:海中跃起的巨鲲、波涛起伏的海面、别致的栈桥设计以及海岛等元素,无不呼应着青岛这座充满时尚感的海滨城市。

2021山东春晚总统筹胡韶红接受采访时介绍,“青岛是一个时尚之都,也是一个活力之都,同时它还是一个影视文化之都,而且,青岛的人才,影视方面的人才、文化方面的人才济济。所以呢,我们今年选择在这个地方,也是希望在这个地方发挥出它的最大的龙头效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