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世界水日 李沧区六十余名“小河长”上岗巡河

2021-03-22 20:1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了很多李村河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我也会把今天学到的讲给我的爸爸妈妈,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起珍惜水、爱护水,一起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小河长”、青岛铜川路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张艺涵说。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世界水日共牵手,爱水护河我行动”小河长巡查培训暨签约仪式在美丽的李村河畔拉来帷幕,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区河长制办公室、九水街道共同主办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铜川路小学共同协办。现场沿李村河的9个社区的河长及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六十余名即将上岗的“小河长”共同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李沧区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李村河入海口国控断面实现水质跃升,2020年水质跃升至地表水Ⅲ类水质,获得年度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资金650万元,位列各区市第一名。2020年李沧区全面启动了李村河及支流大村河省级美丽示范河湖创建工作,参照省级标准要求,开展市级美丽示范河湖评选创建,顺利完成了市级审验。

2021年是谋划“十四五”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关键年。李沧区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建立起全域统筹、整体施策、多措并举的水环境综合治理体系,守护清水绿岸,实现区域水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李沧大队副大队长宋丽给大家介绍李村河水质改善情况。九水街道纪永川调研员介绍了社区河长的工作情况。社区河长代表介绍了李村河河长的工作情况。铜川路小学“小河长”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李沧区城市管理局河道中心主任高展为同学们进行了巡河内容的培训,号召大家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并反映不文明、不环保的现象和问题。高主任通过有趣的实验给“小河长”们进行分享,同时介绍了李村河鸟类科普知识。

现场,各位嘉宾与小河长签订了巡河协议书,各位社区河长为“小河长”们颁发了“环保小河长”徽章。

最后,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荣向“小河长”代表授旗,并宣布第一次沿河巡查正式开始。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氛围,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