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有一类"算命准"因为骗子是熟人 青岛一女子被骗82万

2021-03-23 16:3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林新)“做法事”就能改变命运吗?为了求好的姻缘、事业、命运,女子夏爽(化名)请“大师”做法事,结果在大约一年半的时间里被骗82万余元,而嫌疑人竟然就是她身边的“好友”田某。近日,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灵山卫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嫌疑人田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1月13日,灵山卫派出所接到夏爽报案,称被一个算命的骗82万余元。夏爽今年31岁,据她说,几年前认识了一个女子田某,两人成为朋友。2019年9月,田某发微信告诉夏爽,她母亲的一个朋友“白姨”会看姻缘、事业、命运,算的很准,还会做法事。田某称其父亲开货车去外地经常出事,“白姨”做了法事后,她父亲就没事了。

夏爽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添加了“白姨”的微信。“白姨”说夏爽和前男友不喜,结婚后也得离婚,另外还说一些事,夏爽觉得她说的挺准。“白姨”又称夏爽身上有童子,需要做法事才能送走,做法事用的钱发微信红包给她,微信转账就不灵了。

过了一段时间,田某告诉夏爽,可以让“白姨”做法事,让她和前男友复合。之后,“白姨”不断地以做法事钱不够为由,向夏爽要钱。后来,夏爽的前男友真的联系了她,她把情况告诉了田某。田某就说“白姨”做法事真灵,她每次驾照考试都是找“白姨”算算哪天去考试好,每次考试都是一把过。夏爽更加相信“白姨”,“白姨”经常向她要钱做法事,还要求在规定时间发红包,给钱不及时就要双倍的甚至多倍的钱。“白姨”几乎每个月都给夏爽做法事,要的钱少的时候几千元,多的时候五、六万。夏爽为了给“白姨”做法事的钱,就把车也抵押了,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最后又刷信用卡,借网贷,前前后后给了“白姨”82万余元。

今年1月11日,夏爽向一位朋友说起这个情况,朋友大吃一惊,告诉她肯定被骗了。夏爽思前想后,才决定报案。灵山卫派出所民警办案中发现,“白姨”的微信号是“田某某”拼音加几个数字,“田某某”正是田某姐姐的名字,但田某某和案件并无关系,“白姨”此人也无从查找。民警推断田某有作案嫌疑,遂依法传唤其接受调查。田某最终承认,所谓“白姨”的微信其实就是她自己的,正是她以算命做法事的名义骗取夏爽的钱。

田某供述,她和夏爽认识后,看到她经常花钱找算命的看事,就产生借此骗她钱的念头。田某将自己的另外一个不常用的微信号推送给夏爽,假称是“白姨”。夏爽被蒙在鼓里,还以为“白姨”算命确实准,其实她的情况都是自己主动告诉田某的。据田某交代,由于其男友欠了很多外债,骗来的钱大部分都给了男友还债,另外她还花20多万元买了一辆车,其他钱都用于日常花销了。

近日,嫌疑人田某已被黄岛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