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双山小学项目计划5月开建 将成新都心规模最大小学

2021-04-02 16:2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日讯 备受青岛新都心片区市民关注的双山小学项目建设迎来新动向。观海新闻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该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研编制及批复、工程总承包(EPC设计、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正在进行各方合同签订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5月正式开工建设。

双山小学项目规划方案自2020年10月公示以来,建设进展情况一直是新都心片区市民关注的焦点。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决策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紧盯难点、堵点、焦点,采取跟踪督查、倒逼目标、倒推进度等措施,聚力攻坚,加速该项目推进力度。

据悉,该项目位于市北区淮安路以东、双山以南、规划宁乡路以北。规划新建36班,可容纳学生约为1620人,总建筑面积约43200.7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602.70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后勤及生活用房等;地下建筑面积18598.00平方米,主要建设地下两层停车库,设置停车位450个及相关设备用房。室外主要包括3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3片篮球场、2片排球场。校园将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健康舒适、钢结构循环建筑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融合在一起,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组织建设,是一所按照新标准设计建造的现代化公办小学。

该小学建成后,将成为新都心区域规模最大的小学,对优化周边教育资源配置,缓解区域内小学生入学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通讯员 张满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