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长假伊始 景区、商场爆满 客流、营收均大幅增长!

2021-04-04 05:3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宋波鸿)小长假刚开始,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市民游客的出游消费需求,中山公园、栈桥等景区客流纷纷爆满,青岛核心商圈购物中心同样爆满,餐厅大排长龙的景象比比皆是。

景区客流、营业收入均大幅增长

在青岛经典景区栈桥,记者看到游客较往常明显增多,与海鸥互动的游人,增添了游览乐趣的同时也增多了停留时间。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到栈桥景区打卡。据数据显示,室外景区中,海滨风景区依然势头强劲,首日接待游客1.89万人次、营业收入0.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88%、133.09%。

此外,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91万人次、营业收入80.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44.96%、762.11%;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0.28万人次、营业收入46.5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3.11%、813.53%;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12万人次、营业收入1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52.17%、404.76%。

中山公园客流激增 地铁站开始疏导

中山公园同样是一个游客聚集地,在公园内的大喷泉以及樱花大道上,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小哥哥小姐姐纷纷掏出手机合拍自拍。此外,新开设的樱花市集里也是人头攒动,烤香肠、饮料、餐点,游客享受樱花美景的同时,也纷纷停留消费。

在中山公园地铁站,记者看到:刚到站,调流疏导工作就开始了。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为下车游客指路引导出站方向。B出站口人流较多,工作人员小姐姐还耐心引导游客前往A出站口出站,成功避免了人流扎堆等现象。

餐厅大排长队 等位多达64桌超俩小时

中午来到青岛某商场就餐,在这里记者看到:商场的美食广场已是客流满爆。几乎每一个窗口都需要排队等餐,并且这个美食广场的餐桌几乎找不到座位,需要等待。餐厅的保洁人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此外,在商场的其他餐馆,记者随机等位排号,被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等位多达64桌,等候时长恐怕要超过两小时。而整个商场的餐厅,几乎每一家都需要等位,门口更是坐着多达两排的等位就餐顾客。一位从江苏来的游客表示,“今天下了点雨,所以原本的旅行安排可能要取消,就先带孩子来这里吃饭了!下午雨停了或者小点了,再去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