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地铁清明假期载客250.22万 这个站是平时的6倍

2021-04-06 20:4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4月3日-4月5日),青岛地铁线网客运总量达250.2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达83.41万人次,较节前周末增长30%。其中,4月4日当天青岛地铁线网客运量达100.6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三天假期中单线路客运量最高为地铁3号线101.65万人次,其次为地铁2号线81.24万人次。车站客运量最高为五四广场站38.13万人次,其次为青岛北站28.92万人次。

此外,3号线中山公园站、11号线北九水站、13号线大珠山站等靠近季节性旅游景点的车站客流也呈明显增长,其中中山公园站更是达到了平时周末客流的6倍。

为有效缓解清明假期客流增长压力,节日前青岛地铁组织进行了全线网设备检修保养,将3号线全线设备保障标准提升至大客流设备保障标准,组织开展大客流演练,为节日大客流做了充分的应对准备。节日期间,青岛地铁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力,假期3天全线网较平时周末共增开350列次。

另外,中山公园、青岛站、汇泉广场站和太平角站在客流较大时分别启动了分级客流控制,特别是中山公园站,为避免乘客对冲,更是通过采用更改出入口进出模式(A、B口只出不进,C口只进不出),更改扶梯运行方向、出站闸机全开等有效措施快速疏导客流,为乘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出行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