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街头暖心一幕:老人骑车摔倒起身难 他一路小跑冲了过去…

2021-04-0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6日讯 在李沧区黑龙江中路附近,两位老人骑电动车时不慎摔倒在路边。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129路线驾驶员付相民发现后立即停车,并小跑着冲向老人。随后,将两位老人扶起,确认老人无大碍后才驾车离开。车载监控记下了这暖心一幕。

4月5日下午,付相民驾车由顺鑫驾校发往李村公园。15时22分,当车辆运行至国际工艺品城车站附近时,付相民观察到四周车辆都在减速绕行,随着前方车辆缓缓驶出路口,他发现了倒在路边的两位老人。付相民回忆道,“看到周围车辆都在绕行,我判断前方应该是出事故了,运行到路口后发现路边倒着一辆电动车,旁边躺着两位老人。”

车载监控显示,骑车的老人脚卡在电动车下面无法起身,一旁的同伴正在尝试将老人扶起,但她扶了几次也没有扶起。就在老人挣扎之际,付相民靠边停稳车辆,然后跟乘客简单解释了几句后就匆匆下车,一路小跑着来到了两位老人身旁。走近后,他听见老人正疼得直哼哼。“大爷您好。没伤着吧?来,我帮你!”把被卡住的老人扶到路边坐下后,付相民转身将电动车推到了不影响交通的位置。

扶起老人后,付相民细心地询问老人伤情,“伤得怎么样,用不用打120急救电话,还是给家里孩子打个电话?”面对陌生人的出手相助,两位老人连声道谢,并表示身体无大碍在路边缓缓就行了。再三确认老人情况后,付相民才安心地回到车上继续营运。

“耽误大家时间了,真是不好意思,很感谢各位乘客耐心等待。”回到车厢后,付相民连连向车内乘客道歉。没想到,他的这一举动赢得了乘客的一致点赞。在车上目睹这一幕的乘客钱女士说,“驾驶员做得对,是善事、好事,当时我周围的乘客都很支持驾驶员的做法,愿意等待。”(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