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13岁男孩斗气离家出走,警民联手地毯式搜索找回

2021-04-07 22:35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4月3日晚8时许,家住城阳夏庄街道的张女士急匆匆的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称孩子丢了。经了解,走失的男孩13岁,当天下午,家长因事批评了孩子几句,并随后发生了争吵,孩子赌气摔门而去,离开时连鞋子也没有穿,已经几个小时过去了,仍没有音讯。

民警随即和张女士一同驱车来到张女士所住的位于黑龙江北路旁的小区,从调取的小区监控中,发现孩子出单元门后沿着40号楼附近的人行道一路小跑随后不见踪影。由于小区的监控点不完整、盲区较多,小区很大、东西南北共有九个出入口,一时无法确定孩子是否跑出小区。考虑到孩子离开匆忙没有穿鞋,于是民警一面继续调取出入口监控,一面把寻找重点放在了小区内,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人们一起寻遍了小区的各个角落,仍然没有任何踪迹,直至4月4日晨孩子仍没有回家。

家长在不断联系亲戚朋友、询问孩子的同学朋友,希望能找到孩子的去向,民警将寻找范围扩大到小区周边的网吧、游戏厅,这时斑马公益救援队和一些热心的网友也参加进来,在网上和网下形成了找孩子的热心大军。

5日8时许,民警终于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了孩子的身影。随后,民警和斑马救援队等热心人士展开“地毯式”搜索,三个小时后终于在附近一所学校的厕所内找到了男孩。家长见到孩子的心终于落下,抱着孩子大哭,并对民警和及参与救援的人员表示万分感谢,经过检查,孩子并无大碍。通过了解男孩得知,这两天晚上困了就在教室睡觉,饿了就在教室里找零食吃,还为自己找了外套和鞋子穿。

民警提醒:十几岁的孩子正处于青春的叛逆期,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多倾听孩子的意见,换位思考了解孩子内心的真正需求,并学会用恰当的方式去关爱,去沟通交流,如果发现异常或孩子离家出走等情况,请及时报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