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2021-04-08 08:37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本报4月7日讯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日全面启动以来,全市政法队伍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铸牢忠诚根基。

筑牢政治忠诚是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十个区市及市政法各单位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一把手”讲党课、廉政教育报告会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展开,并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教育全市政法干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政法队伍在和平年代奉献最大、牺牲最多,弘扬英模精神也是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之一。学习教育环节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政法干警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史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深入宣传全市各级政法队伍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平安青岛建设等活动,宣扬典型、树立标杆,向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坚持开门搞整顿是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大亮点。青岛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召开了由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7条,对这27条意见建议,均已分解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采纳吸收,抓好落实。3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全市公、检、法、司共计114家政法机关和单位对外开放,倾听呼声诉求、接受监督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同时,青岛各区市、政法单位也定期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最新进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也必然在人民的生活中得到体现。在学习教育环节,青岛结合正在开展的“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全面分析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引导政法干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在同步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中,青岛政法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包含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全市政法系统将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