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为企业输送紧缺大数据人才 青岛人社数据菁英公益培训正式开课

2021-04-08 19:59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青岛人社数据菁英公益培训于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正式开课。据悉,本次公益培训经过前期测评筛选,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10余所驻青高校的60余名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同学参加JAVA开发、大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开发三个方向的系统培训。目前,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已为200余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企业项目实训,为青岛市企业输送了一批急需紧缺的大数据人才。

本次公益培训由青岛市人社局指导,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联合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举办。记者了解到,本期培训周期3个月,由多位互联网头部企业10年以上开发经验的资深工程师亲自授课,通过真实项目驱动教学,本次培训学费全免,有意向学习的同学可以通过关注青岛人社官方公众号推送链接报名参加。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育之。”人才培育不能一蹴而就,探索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创新型人才培育模式需要社会各界的探索和努力。据悉,为强化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实操能力和跨界融合水平,此次培训依托本地优质互联网企业设计培训课程,突出产才融合。“作为此次培训的主办方,我们在课程中充分发挥企业在数据整合、数据运用、数据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同时以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中的项目为案例,强化大数据人才的动手实操能力。”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书田表示。网信科技成立14年来,一直秉承“整合资源、发掘数据、提升数据价值”的使命,深耕互联网行业,致力于金融科技、数字营销、数据平台等产品研发。作为一家集电信类业务与数据平台类业务、金融科技类业务、信息化高端人才培养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公司在强化数据整合运用和数据平台搭建等业务外,也致力于数字人才的培养,先后被山东省工信厅授予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被山东省大数据局授予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据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先后已组织80余名驻青高校及企业大数据骨干,到行业内重点企业开展赋能培训;陆续开展青岛人社·系列大数据公益课堂,累计参与3000人次;并为200余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企业项目实训,为青岛市企业输送了一批急需紧缺的大数据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