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美四月天 周末快来市北这些绝美公园打卡

2021-04-09 11:0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丁淑华)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中山公园被前来赏花的游客挤“爆”,但最美的四月天不止在中山公园,市北区大小公园中同样绽放了满城春色。北岭山湖区的樱花、南山公园的玉兰花、嘉定山公园的连翘花……每个赏花公园都有自己的特色春花,眼下这些春花的早春盛花期已经来到,趁周末快来打卡吧!

南山公园

3月末开始,南山公园的竹林后绽放二月兰,公园里还有早春最美的玉兰花,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公园内的连翘从3月中旬开始绽放,带着春天盎然的颜色,让整个公园春意浓浓。

赏花:连翘花、玉兰花、连翘花

花期:3月中-4月末

地址:鞍山二路42号

交通路线:33路,309路,221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樱花小镇

樱花小镇是藏在市北区的神秘赏花地,同兴路上栽种了单樱、双樱230多棵,800米的绿色长廊,形成了日式风情浓郁的特色街区。进入四月,一树樱花盛开,花期大约1个月,微风拂过,樱花的花瓣不断飘落。走过正如淋了一场樱花雨。

赏花:樱花

花期:4月中—4月末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同安路57号

交通路线:409路、369路、223路、379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海泊河公园

 

从3月中旬开始,海泊河公园里的玉兰花开放,吸引来许多赏花的市民和游客,玉兰花花繁耐看,如云如雪。除了美丽的玉兰花,在公园的中央也有大量的梅花争奇斗艳,初春的微风吹来了满园的春色。

赏花:玉兰花、梅花

花期:3月中—4月末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康定路4号

交通路线:761路、33路、8路、309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儿童公园

 

青岛儿童公园位于青岛市老城区中心位置,毗邻青岛科技街,儿童公园的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每到4月中旬,在青岛儿童公园的音乐广场上的紫藤花盛开,美到无法形容,淡紫色的花,一串串花瓣挂满枝头,优雅而低调。

赏花:连翘花、紫藤花

花期:4月中旬~5月初

地址:市北区辽宁路280号

交通路线:地铁2号线、301路、2路、222路、2路区间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北岭山森林公园

北岭山湖区的连翘花是最先开始迎春的,黄亮可爱。进入四月中,北侧停车场的樱花开始绽放,到了4月下旬,北岭山南丰路入口上山路榆叶梅相继开放,6月中旬开始,北岭山主路段的紫薇花,木槿花等相继绽放。

赏花:连翘花、樱花、榆叶梅、紫薇花

花期:4月中—6月末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四流南路7号

交通路线:5路、24路、30路、224路、302路、305路、309路、325路、362路、366路、367路、371路、373路、609路北岭山森林公园站下车即可到达

嘉定山公园

嘉定山公园内茂密而艳丽的迎春花,散发春天的美丽,艳黄的颜色打开嘉定山公园的春天。除了艳丽黄,随着3月中旬开始天气转暖,公园内的连翘花,梅花,樱花依次绽放,整个公园都春意盎然。

赏花:迎春花、连翘花、梅花、樱花

花期:3月中- 4月末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上饶路

交通路线:在市内乘坐210、28、362、3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

口袋公园:大港街道昌乐园

近两年,市北区建设了很多口袋公园。眼下这些口袋公园正是鲜花盛开,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赏花踏春。  

走进市北区大港街道的昌乐园,就让人想起了那篇朱自清的《春》,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闹着,好像说的就是这里,现在公园的10余种花都迎来了盛花期,也吸引了附近很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赏花:东京樱花、桃花、迎春、连翘

昌乐园位于昌邑路、沾化路交叉口,占地面积4300平米,于2019年4月打造完成。整个公园以中式园林风格设计而成,内含主题花园、长廊游亭、假山瀑布、竹林小道等区块,栽植了70余种乔灌木,四季有花,移步有景,亭台长廊,古韵雅风。大港街道在此基础上,还加入百年老企业文化元素,通过浮雕、雕塑和注解文字形式逐一展现,让居民在游园赏景之余还可以寻到青岛老品牌的文化印迹,感受城市发展历程的脉动。

据了解,市北区目前已建成口袋公园109处,未来还将努力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建设目标,为市民提供更多可以既踏春赏花、又能够健身休憩的好去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