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攀树折花?罚200元!崂山区开出今年首张折花枝行政处罚罚单

2021-04-09 22:4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9日讯 四月的岛城,迎春花、樱花等竞相开放,景色宜人。但个别市民罔顾树木关键成长期,攀树折枝,致使部分观赏的树木伤痕累累。日前,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对一起折花枝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崂山区今年首起因折花枝被处罚的案例。

4月8日上午,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巡查至崂山路时,看到一名青年男子正在路边的绿化带内折花枝。经了解,该青年男子因看到盛开的樱花美丽迷人,就忍不住上前折下了一根树枝,打算带回家继续观赏。执法人员上前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200元的行政处罚。

为做好“花期保护”相关工作,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花期保护”、守绿护绿专项执法暨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在社区、公园等地开展普法活动,向市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参与保护行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鞠欣桐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