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观海·逛青岛 | 太平角公园:凭海听风,海滨木栈道邂逅浪漫

2021-04-13 14: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在青岛,有很多风光旖旎的海岬。如若将这些海岬比作散落在海里的珍珠项链,那么风景秀丽的太平角无疑就是项链吊坠上那颗最闪亮的钻石。

太平角在古代被称为“碌豆岛”,清朝后期与陆地相连成了半岛。1922年中国收回青岛主权后,以“太平”二字,命名了一批地名,如太平路、太平山、太平湾、太平角等。上世纪30年代,青岛在太平角开辟了一处海岸公园,种植树木花草,修建道路、凉亭,定名为太平角公园。如今的太平角公园位于香港西路南侧,太平角一路和太平角三路之间。

太平角风光。

近日,观海君在太平角开启了一段旖旎风光之旅。观海君乘地铁三号线至太平角公园站,刚出地铁站,就在微风中嗅到丝丝清甜的花香。沿着指示牌向公园内走去,园内百花竞放,满目青绿,静谧怡人。市民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与家人休憩玩耍,或与朋友吹拉弹唱,不负春日好时光。

太平角公园景色。

公园沿海处,修建有木栈道,此处为海滨步行道的一部分。观海君从公园附近第三海水浴场的海边木栈道出发,沿海滨步行道,步行至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木栈道处,全程花费大约两个小时。在观海君此行的海滨步行道起点处,向后可以远眺浮山湾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向前则是沿着海岸线不断延伸的木栈道。一头是时尚摩登的现代都市,一头是岁月沉淀的历史缘起。漫步其中,仿佛意外跌落至时空隧道,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沧桑历史。

眺望浮山湾。

相比燕儿岛山的海边木栈道,太平角的木栈道更为宽阔平坦。靠近陆地的一侧种满了高度相宜的植被,郁郁葱葱。一边是海水的碧蓝色,一边是草木的青绿色,色彩清新,犹如给疲惫的双眼做一个“蒸汽SPA”,行走其中,感觉极度舒适。在如蓝宝石般透净的海水中,有着大陆地区独一无二的红礁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斑驳兀立,灿若红霞。这里适合鱼类栖息生长,因此在一些较大的礁石上,还能看到正在海钓的人们。1939年。“太平垂钓”被评为青岛市“城乡二十四景”之一。

市民在海滨步行道漫步。

礁石上的海钓者。

有海的地方都是浪漫的。木栈道人流不是很大,观海君在“旅途”中,遇到好几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沉浸在宜人的空气里,沐浴着清爽的海风,每个人的脸上流露出最真挚的笑容。或许,在大海的见证下,他们的爱情会更加纯粹永恒。从新人旁边经过的路人,都轻轻放慢了脚步,害怕打扰拍摄进程。有的路人甚至在一旁耐心等候,直至一组拍完才快步通过。天时地利人和,太平角定格了人们的幸福瞬间。

在木栈道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太平角”网红石旁的同心锁。沙滩、礁石、转角处的木栈道、搁浅的船只……太平角处的海滨步行道具有移步换景的美妙,只要多看看身边,惊喜就能映入眼帘。

转角处的木栈道。

远处的船只。

青岛海滨步行道

青岛海滨步行道西起团岛经西陵峡路、太平路、鲁迅公园、南海路、汇泉路、山海关路、黄海路、太平角一路、太平角六路、东海路、香港东路一线,至石老人止,全长为40.6公里。(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逸群 文/图/视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