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小区业主圈地种菜居民苦不堪言 薛家岛街道整治清理工作进行中

2021-04-12 16:34 作者:张萌 来源:问政青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萌)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家小区业主圈地种菜,栅栏圈占小院现象比较严重。之前也投诉过,但一直没有给解决。

4月9日,青青岛社区网友@一只雯子在社区发帖称,薛家岛街道福赢东郡小区业主圈地种菜现象严重。一直以来,小区居民圈地种菜现象很普遍,这不仅侵蚀了绿化成果,破坏了小区环境,也给楼上住户带来了不便和困扰。小区所有业主的绿化,他们变成私有,现在把这个地方拦起来变成私有,影响小区美化环境,建议相关部门能介入协助处理。

接到网友反映后,问政青青岛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给出了回应,关于福瀛东郡小区圈地种菜,栅栏圈占小院问题,街道已部署街道执法中队、漓江路社区核查处置。街道执法中队、城市管理中心、物业办、漓江路社区前期已对包括福瀛东郡在内区域的多个小区进行了大排查,建立台账,并于4月7日正式启动该区域的联合整治行动,4月7日对滨海苑小区、4月9日对金星滨海花园进行了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现象的整治清理。该区域的整治清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4月7日滨海苑清理整治中)

(4月9日金星滨海花园清理整治中)

业主在居住的小区里大肆圈地、毁绿种菜,部分业主还因占抢“地盘”而发生争吵、打斗,属于公共的绿地在这些人眼中已经变成其私有的“菜地”。不仅影响了美观,还破坏小区的整体规划,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我们应该向小区“圈地种菜”行为坚决说不。只有业主齐心协力,“圈地种菜”行为才能被有效制止,小区美好的绿化环境才能重现。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