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记者Vlog】从市区到新机场要多久?记者陪您体验全程!

2021-04-15 05:0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丁淑华)上周六,胶东国际机场进行了首次综合演练,为“一夜转场”做足准备。对乘客而言,机场的通达性是影响选择乘机出行的一大因素,去年年底开通的地铁8号线北段,为市区乘客前往新机场提供了最便捷的公共出行方式,目前胶东机场站暂未开通,乘坐地铁从市区前往新机场,需要预留多久时间?14日,记者从五四广场站乘3号线到青岛北站换乘8号线前往胶东站,带您全程体验。

上午11:08记者从五四广场站上车,33分钟后到达3号线终点站青岛北站换乘8号线,11:47从青岛北站出发,12:22到达胶东站,12:32到达胶州北站,由此可见,从市区乘坐地铁前往胶东国际机场需要预留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通过青岛地铁票价里程分段计价计算,从五四广场前往胶东机场地铁票价8元。

相比乘坐地铁前往流亭机场,胶东国际机场实现了地铁站与航站楼的无缝对接,不止于此,济青高铁也在机场内部设“青岛机场站”。也就是说,新机场轨道交通换乘中心就在机场中心,旅客出行更便捷。

(摄影 郭佳承)

机场快线方面,前期,青岛机场表示将根据地铁8号线运营情况,规划开通3-8条机场巴士,拟通达本市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即墨等区域,部分机场巴士计划与转场同步开通。3月15日,记者从胶州市政府信箱获悉,经落实,胶东国际机场巴士将全天候运行,确保乘坐最早、最晚航班的旅客有机场巴士可以乘坐。

(摄影 郭佳承)

公交方面,记者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前往新机场,城运集团规划了一批公交快线、专线以及常规公交接驳旅客,日前,在胶东机场首次综合演练时进行了同步演练,但具体线路情况仍需要进一步调整,待机场转场日期确定后发布详细的公交接驳计划。另外,记者了解到,定制客运“米图出行”也将在转场后提供机场出行定制服务,点对点、准时运送乘客,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公路方面,东岸城区高速通道可通过环湾路—胶州湾高速—新机场高速或青银高速—新机场高速到达;西海岸新区高速通道可通过沈海高速—青银高速—新机场高速或胶州湾高速—新机场高速到达;即墨高速通道可通过青龙高速—胶州湾高速—新机场高速或威青高速—青银高速—新机场高速到达;莱西高速通道可通过沈海高速—青银高速—新机场高速或青龙高速—威青高速—青银高速—新机场高速到达新机场。新机场高速连接线、李村互通立交匝道改善提升等多项与新机场相关的建设工程纷纷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全力为胶东国际机场启用做好交通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