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狼、吴克群…LPA独立音乐盛典颁奖礼在青岛举办

2021-04-16 10:2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昨晚,由太合音乐集团主办、鑫诚恒业集团协办的第三&四届LPA独立音乐盛典颁奖礼在青岛市即墨区成功举办。作为国内首个以“现场”为评选维度的独立音乐颁奖礼,LPA独立音乐盛典已举办四年,始终秉承“探索独立音乐的的更多可能性,为音乐人和乐迷更好服务”的初衷与愿景,该奖项的价值与公信力已经取得行业和音乐创作者们的认可,收获了热爱独立音乐的乐迷与音乐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

业内知名人士云集,LPA新增致敬类奖项

在第三&四届LPA独立音乐盛典颁奖礼现场,麦田音乐厂牌主理人老狼、中国流行音乐男歌手吴克群、国内各大音乐服务公司负责人、Livehouse主理人及音乐行业媒体代表等都作为嘉宾到场,与现场的乐队、音乐人、行业从业者及部分乐迷,共同见证了2019年至2020年间,“最具人气”“最佳现场”“最具潜力”和“最佳场地”等奖项的揭晓与颁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LPA独立音乐盛典新增了“特殊贡献奖”和“杰出贡献厂牌”两个奖项。“特殊贡献奖”是太合音乐集团为了向那些为推动音乐行业发展做出不俗贡献的团体或个人致敬所设立的奖项。今年该奖的获得者是中国内地著名男歌手、麦田音乐厂牌主理人老狼。“杰出贡献厂牌”奖项是为表彰和鼓励那些热衷于推进现场音乐发展革新,不遗余力去发掘、培养音乐人的厂牌,他们代表着这个行业前进的方向与可能性。“晓峰音乐公社”和“与她”分别获得了该奖。

与文化积淀同频率,和即墨历史共舞台

近年来,青岛掀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热潮,以项目推动时尚产业壮大、以平台促进时尚元素集聚、以活动绽放时尚城市魅力,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等五大战役全面起势。各类高端音乐元素接连不断、快速汇聚的可喜态势,迸发出城市生生不息的活力和创造力。

作为青岛打造“音乐之岛”的重要承载地,即墨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始载于《战国策》《史记》等典籍的即墨,齐始建制,秦代置县,隋朝迁现址建城,即墨大夫刚直不阿、田单破燕、田横五百士、郭琇三疏等典故让即墨昭彰史册,田横祭海节、即墨老酒、即墨柳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样影响深远。

时尚青岛,乐动即墨。近年来,即墨坚持顶层设计,相继打造了乐都音乐谷、即墨古城、温泉小镇等音乐产业平台,荟萃了郎朗博物馆&艺术世界、叶小钢青岛工作室等众多高端音乐产业项目,举办了郎朗音乐会、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即墨古城民谣季、中央电视台《东西南北贺新春》等文化品牌活动,一条综合了交响乐、民谣、音乐剧等各个音乐产业业态的清晰脉络在即墨显现。

第三&四届LPA独立音乐盛典颁奖礼在即墨的成功举办,为青岛时尚城建设注入了新的文化符号,为LPA独立音乐盛典注入了新的文化因子,也为即墨这座千年古城带来新的文化活力与城市生命力。下一步,即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厚植音乐发展的沃土,助推独立音乐产业发展,聚力打响“时尚青岛乐动即墨”音乐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