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崂山海域捞出活刀鱼 “银光锃亮”好似一把真刀

2021-04-18 09:4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青岛市民孙先生在崂山海域的海洋牧场里,意外捞上一条活刀鱼。这条刀鱼表皮呈现银色,并且显得锃光瓦亮,好似一把真刀。不少网友感叹,刀鱼其实出水就死,原来刚捞出来的活刀鱼长这样,银光锃亮像镜子一样!

接受记者采访的孙先生介绍,70后的他在青岛从事海参生意,当天他来到位于崂山海域的海洋牧场里,本来是捞海参的,结果捞上来一条活刀鱼,十分惊奇。“据我所知,刀鱼和鲅鱼都是野生的,并且捞出它们的几率很低。我也头一次见到,那条鱼表皮特别亮,像镜子一样!”孙先生说。

发在短视频平台上,这条视频也纷纷被网友点赞,“我的抖音号里,发的基本都是坐船出海的视频,要不然就是健身养生的。从小就在海边长大,我对大海有着很深的感情。”孙先生说,“我们平时基本见到的都是冻住或者死的刀鱼,很少能见到活刀鱼。这回也让我开眼界了!以后出海还有好玩的海洋生物,我会继续更新!”

图为乘船出海的孙先生。

出水就死?为什么我们买的刀鱼都是死的?

因为刀鱼(带鱼)属于海洋深水鱼类,在水下承受着巨大水压,但体内也有往外胀的对水的压力,所以不会被压扁,一捞上水面,大气压由于比水压压力小得多,有一个压力差,气压小,刀鱼(带鱼)体内压力大,所以刀鱼(带鱼)体内压力迅速向外膨涨,涨破五脏六腑,刀鱼(带鱼)就死了。

刀鱼(带鱼)主要生活在30米以下水域,越冬时候大概要到60——100米水下,只有产卵时候才洄游到浅海。此外,刀鱼(带鱼)属于洄游鱼类,基本都是在各大渔场集中捕捞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