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民警进校园为学生办身份证 三天邮寄到学生手中

2021-04-19 13: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是中小学校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周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市南分局江苏路派出所民警来到青岛实验初中,上门为学生办理身份证业务。一上午时间,民警利用学生课间时间为40多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据了解,4月19日至25日,山东全省公安机关启动中小学校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周活动,以保证中小学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

“为了方便学生办理身份证,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措施,提供入校受理、学生专场、延时服务、周末办证、预约受理等多种服务方式。同时开通‘班级证件邮寄送’服务,将证件以班为单位,直接邮寄到学校,实现学生办证零跑腿。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一天办理,一天制作,一天送达’。”市南分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杨洁介绍,今天办理的证件,本周三上午就能寄到学校,方便初三学生参加当天下午的体育中考。

“本周三我们初三的学生要参加体育中考,需要使用身份证,这次派出所的叔叔阿姨们过来为我们办理身份证,极大节省了我们在路上奔波的时间,而且我们可以更快拿到身份证,非常感谢他们。”青岛实验初中初三学生孔婧涵说。

据介绍,“集中办证周”期间,学生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可以持户口簿在学校申办;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含省内异地就读),可以持户口簿在学校或就近派出所采集信息、申办证件;未满16周岁的,可以不采集指纹信息。

“不满16周岁学生的身份证的有效期只有5年,在考试前请家长关注一下孩子的证件有效期,如果身份证有效期不足三个月,需要尽快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换领。”杨洁提醒,学生在办理证件时,请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提前梳理头发,露出眉毛和耳朵;请勿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请勿佩戴首饰。

“集中办证周”活动办理须知

一、换领、补领身份证的,可以携带家庭户口簿、旧身份证在学校所在地辖区派出所申办;活动期间,首次申领身份证的(含省内异地就读),携带居民户口簿到可以在学校所在地辖区派出所申办。

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免受工本费;补办居民身份证的,收费40元;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收费20元。

三、学生在办理证件时,请着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提前梳理头发,露出眉毛和耳朵;请勿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请勿佩戴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

四、学生前往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时,请佩戴口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