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1集体1个人获评全国表彰 看看你认识吗?

2021-04-20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9日讯 19日上午,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营销稽查班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魏丽丽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会上授予了10个集体为全国五一巾帼奖状、10名个人为全国五一巾帼奖章、350个集体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350名个人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附事迹: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营销稽查班:

舍小为公,守护万家灯火

青岛供电公司营销稽查班现有职工3人,全女性、全硕士,全党员。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严实作风的战斗集体。负责青岛市县电力营销核心业务、关键指标和服务过程的稽查监控和相关业务全流程管控;负责接入青岛市县531.23万客户用电计量电能表远抄数据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以下简称用采系统)的权限管理、采集设备运行监控、客户侧电能数据监测;负责青岛市县“网上国网”APP推广运营全流程管控等工作。

班组全年无休,节假日不间断对用采系统进行远程监控,系统自运行以来,排查解决系统问题325次,实现连续2714天无重大缺陷运行,为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用电远程计量和缴纳电费自动核算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管理青岛市域用采系统531个、营销系统724个使用人员的账号、权限、流程管理,每年调整权限、流程3000余次,为公司安监、调度、变/输电、营销、信通等业务开展提供有效支撑,助力服务岛城人民各类用电业务。

依托营销核心系统群、深入挖掘多维高密度大数据,常态化开展失压断相、零火线电流不一致、三相电流不平衡等专项稽查,推进青岛市县远程用电异常集约化监控及闭环管理。

疫情爆发后,班组成员主动冲锋、舍小为公,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日夜兼程抗击疫情。为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疫情期间能够实现各类用电业务“不见面办电”,班组成员加班至深夜,用短短1周时间精心策划了3期线上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电视媒体等渠道向客户推广告知“网上国网”APP的各类功能和使用方法,仅疫情严重的3个月间,“网上国网”APP注册户数新增38.57万户、线上交费笔数24.19万笔、线上办电笔数1.8万笔,在保障客户正常交费、办理业务的同时,减少了客户出门交费办电的接触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力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疫情期间重大工作部署,班组制定了《国家及公司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稽查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情况、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电费收取等10大主题进行稽查。创新性针对外部客户开展电话回访、对公司内部收费一线职工(涉及115个营业厅及行政审批服务大厅、1810个台区经理和132个用电检查员)开展电话拷问督查,确保疫情期间“95折电价”优惠、“欠费不停供”、新装增容“三零服务”等惠民惠企政策精准执行到位。

围绕青岛供电公司内部各类营销重点业务、薄弱环节,开展营销“全业务、全流程”常态稽查,全年下发“变更业务办理不规范”、“违规收取高可靠性供电费”、“供电方案不合理”、“销户客户余额非零”等主题稽查工单2967,共获稽查成效753.71万元,提升了供电公司业务执行规范性和优质服务水平,替广大用电客户当好“检查员”和“督办官”。

在全省率先开展客户的电/水/气/热“多表合一”集中抄表建设,累计完成12.1万户“多表合一”接入采集系统;为居民客户提供“基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全量数据的非侵入式居民用电能效服务模式”,以减少居民电费支出、指导居民科学用电、低碳节能减排为出发点,提供面向居民的电价策略整体研究、远程用电能效诊断分析、耗能负荷实时量测、节能降费方案制定等专属定制服务。为客户减少能源消耗、实现环保低碳,造福绿色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班组积极响应国家和国网公司改革创新的政策导向,多年来结合日常工作勤于思考、乐于钻研、积极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9项,目前已申报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专利4项,撰写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论文6篇,15项管理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公司级等各等级管理创新成果奖,获得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QC成果)奖8项,获得全国电力创新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牵头开展科技创新项目1项、职工技术创新项目3项。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魏丽丽:

疫情面前不退缩 专业仁爱佑生命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魏丽丽多年来积极开展临床护理服务提升工作,打造“爱知馨”护理服务品牌,带领青大附院护理学科攀新高,科技量值全国第16位,全省第一;作为临床护理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思政育人,科学育才,培养硕士生50余人,指导的学生获“校级优秀毕业生”、“青岛市最美白衣天使”等荣誉;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以及青岛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她身兼全省护理发展的重任,不仅深耕临床,同时注重凝练总结,促进学术成果传播。参编国家级护理标准1项、专家共识3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 9篇;主编国家级书籍29部;专利9项;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国家、省级科研奖项16项,在全省乃至全国护理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魏丽丽深知做为护理人的责任与使命,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带领全院护理人援武汉、保青岛,用仁爱之心和精湛技术护佑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突出贡献。

作为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带领护理“百人团”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10病区,严格遵守“两零,两有,三及时,一加强”的工作原则,用护理人的专业与奉献,为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病毒短兵相接,面临强度大、风险高、病情重的挑战,魏丽丽带领护理团队,实施预见性护理,落实“关口前移”。在病情变化迅速的重症患者中,尤其是合并多器官衰竭或多种并发症的患者,采取每小时汇报患者出入量等措施,将重症监护做到细致入微,尽可能早期发现多器官功能损害的征象,在病情出现“拐点”之前及时干预。创新性开展床旁超声引导鼻肠管留置技术、“三明治”法俯卧位机械通气、有创动脉穿刺等专项技术,全力守护每一道生命关卡;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以气道管理、压疮护理、营养支持等专项护理为支撑的专业化管理,以确保危重症患者的最佳照护;制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护理清单,提供快速、敏锐、精细的整体护理,与医生默契配合,合力从死神手中“拽回”患者。预见护理、关口前移的理念以及超声引导鼻肠管床边置入流程等被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写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患者救治管理经验》,向湖北省乃至全国推广。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亲历疫情对武汉人民造成的苦难,感同身受。魏丽丽带领团队将“爱知馨”护理服务毫无保留的带进光谷重症隔离病房。在磁性理念的指导下,积极创建“温馨病房”,绘制“点餐式”沟通手册,张贴小林漫画,推广“八段锦”等养生健身功法,录制卧床康复十步曲及居家康复视频,积极引导患者全面身心康复。《病房里的八段锦》被新华网、腾讯新闻、中工网、光明网、爱奇艺视频等媒体报道。

深入红区,面对未知,魏丽丽无暇顾及自身安危,时刻关注着身边每一个进入红区的队员。为减轻队员生理和心理压力,制定了弹性排班与退出、替换机制,每日借助信息化系统对护理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充分保障队员的安全和持久战斗力。开展系列职业安全和心理健康线上培训,建立心理支持和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审时借势,组织线下团建,避免队员心理波动,最终无一名队员出现职业暴露与心理问题,成功把她的战士们,一个不少地全都带回了家!

在武汉,作为同济医院战时护理部成员之一,魏丽丽始终保持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制定战时标准化管理制度及流程40余项,建立紧急实操状态下的积极培训机制。根据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临床护理特点开设专项护理课程、规范各项护理操作流程,线上线下同步培训,借助情景模拟进行技能考核,高效提升年轻护士的实战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带领团队制定的驻地消毒隔离、疫情防控管理经验《战疫一线:严守标准保安全》、《一线医务人员如何保护自己》以中英双语形式被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据统计,在武汉一线抗疫52天,累计救护新冠重症患者97人(危重型17人,重型80人),收到锦旗8面,感谢信10余封,救护经验被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凤凰网、经济参考等多家国家级新闻媒体报道。

前方疫情凶险,后方尚不平静。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同样经历严峻考验。2020年1月21日,山东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青大附院确诊。后方隔离病房从年初的首次紧急启用,到定点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每一次都面临新的考验。魏丽丽火速部署,建专班,从去年1月份至今,她共组织99人、共121人次护理人员进驻隔离病房;立机制,组建战时高效响应组织体系,带领团队创新性开展ECOM技术,成功救护新冠肺炎患者28人次。

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魏丽丽带领团队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制定、修订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流程、应急预案20余项,在垂直管理基础上形成网格化管理,多层级、多形式严格督察。积极探索平战结合的队伍建设体系,重视多途径培训,全员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培训,固强补弱,全程质量控制;举办ECMO护理技能、俯卧位通气专项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抓起就能打,打了就能胜”的重症监护专科护理队伍。

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启动1100多万人口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魏丽丽迅疾组建核酸采集小分队支援。截至目前,包含院内核酸采集,共完成鼻咽拭子采集50.9万人次,支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310人次,圆满完成“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任务。

此外,魏丽丽还开展了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策略的构建与实证研究,探讨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形势下,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在新冠肺炎应对中的环境布局、人力配置、物资管理;以患者救治和身心照护为关键点,总结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策略及心理体验,提高患者救治效果及护理质量;以提高新冠肺炎救治一线护士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关键点,通过调查抗疫一线护士心理变化过程及心理困扰,为保障一线护士的身心健康提供新思路。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魏丽丽带领团队,围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共承担青岛市课题1项,参与撰写专家共识2项,发表论文14篇,SCI4篇,发布电子科普作品1部,发明专利1项,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齐鲁护理科技一等奖1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