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青岛地铁6号线辛朝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2021-04-21 19:0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辛庆飞)今天,青岛地铁6号线传来喜讯,辛朝(辛屯路站—朝阳山CBD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6号线建设又取得了重要的节点胜利,为“强主体保始发,奋战攻坚百天”劳动竞赛活动目标的实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辛屯路站—朝阳山CBD站区间是青岛地铁6号线中国中铁施工的第一个机械化掘进区间,盾构机从朝阳山CBD站出发,向南转弯沿规划海岸大道下穿规划展览馆、滨海大道,沿滨海大道南侧绿地敷设向西到达辛屯路站。右线全长约1042米,区间埋深22—33米。

4月2日,为积极响应年初青岛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加快青岛地铁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青岛地铁6号线结合建设实际,在全线启动了“强主体保始发,奋战攻坚百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的目标是,将力争到6月底完成多台TBM/盾构设备始发调试。

中国中铁总部为保障盾构机快速下井组装,在车站未完全封顶之前,多次组织专家研讨论证,确保了盾构机整机提前下井组装。辛朝区间的顺利始发掘进,进一步坚定了建设者的信心,鼓舞了干劲,为全面保障劳动竞赛目标的顺利实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共21站22区间,新建20座车站,线路全长约30公里。目前14座明挖车站中有8座已开始主体开挖施工,6座暗挖车站均已进入主体部分施工,全线车站土方开挖量已过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