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应急局提醒您注意防范

2021-04-22 18:0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15时05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东南风风力仍然较大,沿海4~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预计今天夜间,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有雾,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阵风6级,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东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70%-100%,明天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17℃。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朋友:风雨天应当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务必注意安全第一。

大风天气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加强对敞开式和半露天式库房防风措施,加强检测、报警仪器的防风、防尘检查。加油站、油库应及时检查并加固站内罩棚、广告牌、标志牌立柱等薄弱部位,停止高空作业。

个人出行应注意避开“狭管效应”,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建筑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小心高空坠物,有些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风作用下有可能倒塌;一些树木枝干或根基不牢,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吹倒、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空调室外机、花盆及存放在高空的其他杂物均是产生砸伤事件的高危物品;一些老化的建筑外墙和其他建筑材料也存在倒塌、脱落伤人的隐患。

除此外,雨天行车要注意及时降速、控距,正确使用灯光,勿滥用“双闪”;遇团雾,要提前减速、打开前后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小心通过;慎用刹车,勿猛打方向;善用空调,除车窗雾气;观察警示标牌,服从民警指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