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民神车”上新“马卡龙”!青岛上汽通用五菱今年新能源车产量有望突破17万辆

2021-04-23 12:0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3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公司获悉,“国民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新上马卡龙个性化版本订单火爆,青岛基地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突破17万,再创新纪录。

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3月整体销量18.3万辆,连续12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五菱品牌销售15万辆,宝骏品牌销售2.4万辆。以五菱宏光mini EV为代表的电动汽车“新物种”贡献颇多。上汽通用五菱从消费者出行场景出发,定义了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这一新品类。GSEV车型小巧、轻便、低能耗,百公里耗电不足10kWh。以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宝骏E100、宝骏E200为代表的产品系列已经实现了累计销售突破37万辆。3月,宏光MINIEV销量突破3.9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方的生产制造基地,也是2020年率先投产宏光MINI EV的生产基地。爆款带动下,2020年青岛基地生产新能源汽车12万辆,新能源汽车转型实现历史性突破。目前,青岛基地已经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重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不仅在生产制造领域承担着重要角色,也是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上重要的“试验场”。2020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首个兆瓦级梯次利用储能电站在青岛分公司正式并网运营,是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储能电站后建成的又一个大型电站。

据悉,4月新上市的宏光MINI EV马卡龙个性化版本,在上市前订单已突破36000个。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马卡龙系列车型将在青岛和柳州工厂同步投产。

海外市场也是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青岛基地也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业务中坚力量。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开展海外业务至今,累计出口整车超过10万台,CKD成套散件累计出口超过2.5万套。2020年,青岛分公司整车出口2728台,CKD成套散件出口4770套。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出口31,055台/套,同比增长50%,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随着海外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认可的逐步攀升,作为新能源生产示范基地的青岛工厂在上汽通用五菱出口将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据悉,上汽通用五菱的GSEV系列产品也受到了海外市场的热切期盼,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收到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家机构发来的新能源车需求咨询。(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