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周末约起来!一场豪雨让北九水再现瀑布奇观

2021-04-23 17: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连日的降雨让崂山北九水再度呈现出春季独有的山水美景,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在雨后进山赏景。4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城运控股温馨巴士639路公交车坐满了前往北九水观赏流水瀑布的乘客。

上午10点半,虽然天并未放晴,但依旧阻挡不了市民进山赏景的兴致。市南区的林先生说:“今天早上看朋友圈,雨后北九水有了瀑布美景,立马拿上相机赶了过来,准备记录一下这壮美的瀑布景色。”当639路公交车即将到达三水车站时,几名乘客望着窗外的三水水库惊叹不已。“快看,三水水库的瀑布真壮观!”车内乘客争相拿出手机对着壮美的瀑布拍照。

“今天约着几个老姐妹,专门坐639路公交车进山赏瀑布美景,考虑刚下过雨,路面比较湿滑,我们没有进景区,就坐着639路转了一圈,在车内看到的瀑布美景也是相当不错。”市区来的王女士说。雨后的639路公交车从我乐社区站开始,一路上都能看到河水顺着河道流淌,山间云雾缭绕,仿佛有种置身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639路驾驶员孙先贵介绍,接连下了两天的雨,让北九水的两个水库水位上涨,形成了壮观的瀑布景象。639路是唯一一条进入北九水的公交线路,沿途所经的一水河、三水水库、四水水库、八水、九水桥等,在车上就能看到不同瀑布景观,在三水站下车,可观赏三水水库瀑布;在四水站下车,可观赏四水水库瀑布;在北九水站下车行至九水桥也可看流水美景。“今年樱桃花开,让639路多个站点成了网红打卡地,这才过了没多久,一场大雨又让639路‘热’了起来。”孙先贵说道。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游客,雨后山路湿滑,尽量选择晴天出行,建议不熟悉道路的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欣赏山水美景的同时,不要擅自下水,以免发生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