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锌榜+青岛市自媒体协会:微信视频号青岛城市论坛举办,自媒体大咖云集市北,共筑视频内容创业梦

2021-04-23 20: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晶 实习记者 姜小舟 宋亚秋)解读信号,发现机会。23日下午,“微信视频号大会·青岛城市论坛”在位于市北区馆陶路的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视频号头部、青岛本地内容创作者、青岛市自媒体协会会员代表等数百位新媒体行业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发布了青岛视频号影响力榜,并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探讨微信超级生态全新场景。

本次论坛由锌榜联合青岛市自媒体协会主办,人民网创投指导,微盟、锌财经、观海新闻战略合作。市北区委网信办、区金融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青岛市自媒体协会执行会长出席了本次论坛。

新媒体邂逅新金融,共筑内容创业梦

blob.png

“微信视频号大会·青岛城市论坛”在位于市北区馆陶路的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会议中心召开

市北区是青岛主城核心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不断增长的现代产业活力,一直以来深植创新创业基因,馆陶路新金融街是青岛的百年华尔街,是金融业最早发端的地方。市北区打造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以来,积极推进新金融集聚区建设,以重塑馆陶路金融街为切入点,趟出了一条老城区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此次青岛市新媒体在新金融街共同切磋交流,碰撞出干事创业的新火花。

blob.png

(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局长董宝华对青岛新金融中心进行推介)

论坛推介环节,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局长董宝华对青岛新金融中心进行了推介。市北区将着力打造青岛新金融中心,结合产业布局,以馆陶路为核心打造创投风投生态园,依托中央商务区打造新金融总部高地,并着力打造金融科技中心。董宝华介绍,去年12月《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规划建设方案》正式发布,提出规划建设馆陶路-宁波路RCEP金融街区,发力新金融,赋能新发展,为RCEP试验基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青岛市自媒体协会推荐网红IP分享,助力本地视频号生态建设

blob.png

论坛以“视频号——内容创业新机遇,品牌应用新场所”为主题,为青岛本地内容创作者提供参与学习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大会邀请到了“阿里麻麻520”、“幸福的梅子”、“赵厂长很忙”等山东全省及青岛本地的视频号头部创作者,锌榜CCO陈海宁以及杠上开花高级副总裁尹瑞军、微盟流量生态负责人王媛媛、微信邂逅极光主持人徐侃、财经视频号创作者爱亿秀联合创始人王博轩、热糖新媒体ceo杨明慧、知青岛总经理高海豹、电商运营专家百灵等营销、电商、运营等领域的资深专家人士出席,通过主讲和圆桌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讨了微信视频号生态,交流了自媒体如何通过短视频增长风口获得内容创业成就,讨论了品牌如何通过微信生态实践数字营销。

blob.png

此次大会的主办之一青岛市自媒体协会,是青岛本地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青岛市自媒体协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接洽国内大平台,致力于为联盟成员寻求更多资源合作的机会。随着视频号的蓬勃发展和微信对其的大力扶持,微信视频号将开启短视频领域的新一轮发展红利。协会积极推动成员以及岛城自媒体从业者拥抱新形式,抢抓新风口,助力岛城自媒体完善运营矩阵,实现业态新升级。此次论坛,青岛市自媒体协会推荐了数名青岛本地网红IP,分享了极具特色的“青岛本地经验”。

“赵厂长”、杠上开花……山东及青岛本地视频号头部自媒体分享实战经验

主题演讲作为论坛的重头戏,上台分享的主讲嘉宾都是经验丰富有实力视频号头部创作者,演讲涵盖实战干货、方法论、战略思考等。

blob.png

(青岛市自媒体协会特别推荐嘉宾、视频号头部创作者“赵厂长”)

青岛市自媒体协会特别推荐嘉宾、视频号头部创作者“赵厂长”分享了吸引岛城本地受众的秘籍。“赵厂长”自己创作的“台湾腔vs青岛话”视频创作内容,能更好地推宣青岛文化,“用青岛话宣传利于植入和增加亲密度”。“赵厂长”还介绍,吸引受众的流量密码是“天气”、“吃喝玩乐”,建议自媒体创作者关注这些,“明确短视频创作目标,关注下沉用户和粉丝”。

blob.png(青岛市自媒体协会特别推荐嘉宾、杠上开花高级副总裁尹瑞军)

青岛市自媒体协会特别推荐嘉宾、杠上开花(旗下IP有青岛大姨张大霞等)高级副总裁尹瑞军也做了分享。尹瑞军说:“网红时代,人人都在打造IP,抢占短视频的流量红利。要打造极具辨识度的人设,否则很难突破小网红的圈层”。短视频红海下,素人如何成为千万级网红?尹瑞军分享了赋能方法论:建立短视频流量思维,打造差异化赛道、差异化人设、差异化场景,围绕人设定位深耕进化,挖掘用户心理、找共鸣、找认同。

本次城市论坛,还邀请到了山东省级头部大V。

blob.png

(视频号头部创作者“幸福的梅子”)

视频号头部创作者“幸福的梅子”说:“情感类视频需要内容干货,而不应成为’毒鸡汤’。在做内容之前必须清楚自己能做什么和自己要做什么,要选择自己擅长的技能,了解热门领域,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她提到:最难的不是做内容,而是坚持。原创、垂直、优质、持续、受众需求都是内容输出的重要因素。

大咖齐聚,分享经验,共议视频号生态发展

blob.png

(微盟流量生态负责人王媛媛)

来自上海、杭州等地区的视频号生态大咖也参与到了本次论坛。微盟流量生态负责人王媛媛说:“视频号是商业运营新机遇,将会是下一个十年直播电商的新机会。视频号迭代的重点,是为更多创作者赋能,增加直播权重。因此,视频号是公私域结合的新利器,有利于形成用户闭环,发展潜力巨大”。王媛媛介绍,在商家链路和电商运营的全过程,微盟将助力商家生意系统性增长,帮助商家自营和产品分销,且针对流量主提供一站式变现解决方案,愿意在商务化运作方面为山东及青岛的创作者提供帮助。

blob.png

(浙江电视台主持人,浙江传媒大学客座教师,微信邂逅极光主持人徐侃)

浙江电视台主持人,浙江传媒大学客座教师,微信邂逅极光主持人徐侃介绍经验时表示:可以依托团队专业能力,通过行业合作、明星资源等,多做高质量有内容的直播,繁荣直播新生态。徐侃建议入场视频号可以尝试聚焦旅游板块,户外或者与自然接触的内容都是很好的切入点,有生活气息的作品将会得到大力扶持。

blob.png

(财经视频号创作者,爱亿秀联合创始人王博轩)

财经视频号创作者,爱亿秀联合创始人王博轩表示:“视频号是一张名片,一种生意,影响力就等于商单。”,“微信生态中好内容的底层逻辑是自我标榜的社交人设的建立,依靠私域流量跻身公域流量,实现裂变,获得更多曝光度和传播力。”

blob.png

(热糖新媒体总经理杨明慧)

热糖新媒体总经理杨明慧在发言中表示:视频号是基于社交关系的裂变分发来启动自我内容。无论是签约达人还是自主创作,“频道”的概念一定要做扎实,将内容当作灵魂,塑造价值。

blob.png

《山东视频号影响力榜》

此次论坛上,为激励视频号内容创作者继续创新升级,百准数据与青岛市自媒体协会共同发布《山东视频号影响力榜》。锌榜及百准数据CCO陈海宁解读了视频号TOP100创作者榜,并从创作者认证分类、创作领域差异等维度做了专业详尽的解析。

blob.png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中,从多维度讨论了视频号作为内容创业平台的问题与机遇。现场嘉宾思想尖锐,独到,精彩意见频频争鸣,观点百花齐放。杠上开花高级副总裁尹瑞军分析了平台运营过程中都遇到的创作人员的问题,阿里麻麻520表示找到与受众共鸣、建立清晰的人设是制作爆款的关键。知青岛总经理高海豹分享了本地矩阵运营成功的钥匙:与外部不断交流,自己不断探索思考,快速找到抓住受众的点。电商运营专家百灵分析,视频号电商带货是一个难得机会。

blob.png

近年来,青岛本地成长起众多国内知名自媒体“网红”大V,2017年,青岛市成立了全国首个市级自媒体联盟(青岛市自媒体协会);2020年,青岛自媒体党建工作被中央网信办点名推荐为典型案例。网络名人、意见领袖、网红达人…用网络影响力和正能量作品,为城市发展助力。

blob.pn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