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共青岛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04-25 14:48 来源:清廉之岛
分享到: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肖辉违规收受礼金和消费卡、公款吃喝等问题。2008年9月至2019年9月,肖辉在任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消费卡,价值共计8.62万元;通过虚开发票、虚构报销名目等方式,用公款支付个人宴请费用;违规为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共计37万余元。肖辉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成违规收受礼品和购物卡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张成在任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即墨分局副局长,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及茅台、五粮液酒等高档礼品。张成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岛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崖逄管区负责人张建新公车私用等问题。2019年6月、7月,张建新多次私自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务。张建新还存在工作日中午违规饮酒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用车费用予以收缴。

平度市云山镇沙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宝福违规公款吃喝、发放福利等问题。2018年10月至2020年8月,刘宝福多次通过虚列工程款、误工报酬等方式,支出村集体资金7375元,用于违规吃喝、为村“两委”成员发放福利等。刘宝福还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赔。

上述4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以及公车私用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纪,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受到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

“五一”“端午”将至,纠正“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紧盯重要节点,监督检查不放松,执纪问责不手软,通报曝光常态化,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毫不松懈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坚持纠树并举,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把握共性、区分个性,靶向施策、精准施治,不断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