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转变作风、争创一流、勇当排头,坚决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2021-04-30 06:1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转变作风 争创一流 勇当排头 坚决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赵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4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青岛调研,出席2021上合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到青岛国际院士港调研,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家义书记在青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级领导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刘家义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讲问题、提要求,鞭辟入里、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青岛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讲话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班子队伍建设、安全底线、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青岛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青岛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振奋精神的重要机遇,作为拓展视野、正视差距、争创一流、勇当排头的重要契机,深刻认识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发力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上发条”“紧螺丝”,按照“项目落地年”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强化调度分析和督导考核,实行“月点评、双月约谈、季度挂旗”,大力推动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年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统筹抓好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引领、经略海洋、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范化解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主动梳理、研究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山体绿化美化、未贯通道路打通、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尽快取得务实成效。

会议强调,工作成效背后是作风,作风背后是思想认识,是责任担当。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市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我加压,对照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刀刃向内”,从思想、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查摆问题、检视原因,在勤奋敬业上作表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转作风、争一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对照先进找差距,振奋精神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青岛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以更高标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岛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