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新增137处智能公交候车亭 搭配电子站牌、三维导乘图

2021-04-30 10:5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9日讯 新式候车亭不仅整洁漂亮,还搭载智能系统,在站亭就能看见车辆运行位置……近期,胶州市津路、海尔大道上的多个智能公交候车亭陆续投入使用,为胶州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批近期安装的新款候车亭采用超宽顶棚设计,不仅增加了客容量,而且提高了乘客的空间舒适度。主体材料采用拉丝不锈钢,进一步提高抗腐蚀性。为方便市民在候车时间休息,设有7字形拉丝不锈钢长凳,每张凳子设计可同时供4人休息。

同时,灯箱上还安装了三维导乘图,群众可通过地图清楚地知晓所处位置及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小区、市场、学校、医院、公交站点等生活基本信息。为方便群众候车,还建设了电子站牌,可实时显示公交车运行情况和到站时间。

据悉,为改善公交候车条件,提升群众出行品质,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研究、统一规划,制订了全市公交候车亭建设标准。通过点、线、面一张网全方位布局,主要在中心城区、镇办驻地、重点功能区以及主要连接道路上,高标准建设新式候车亭。

近年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候车亭建设纳入道路主体工程,实行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截止目前,共在204国道、站前大道、海尔大道以及火车站、地铁站等主要客流部位建设新式候车亭137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建设进程,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罗震 文/图 通讯员 田磊 崔国栋 王文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