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700万消费券、240场活动……青岛消费促进月启动

2021-04-30 16:0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黄晓)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按照商务部等多部委关于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总体部署,青岛将于5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今天上午,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在市北区CBD万达广场举行。

“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是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宽领域、深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

240场活动、700万消费券 预计带来3亿元消费品零售额增长

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聚焦购物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家电消费、文化旅游消费、乡村消费、新兴消费、夜间消费8大板块活动,10个区市围绕主题,组织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消费促进月期间累计活动将达到240场。市商务局也将会同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出资700万元,开展消费促进月优惠券发放活动。

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郭健介绍消费促进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郭健介绍说,去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组织开展了“百日万店消费季”“八八购物节”“青岛购物•春节有礼”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1.1亿元,拉动消费13亿元,全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消费新模式、新业态逐步推开。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郭健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市商务局研判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消费市场将迎来较大的反弹。因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做好消费促进月活动,通过活动引带作用,预计将为青岛带来约3亿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对青岛的社会商品销售额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也为下一步继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奠定更好的基础。未来争取做到每个月都有促消费活动,每一次都让市民满意、有惊喜。

商企联动、内容丰富 扩大促消费规模

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此次消费促进月活动围绕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商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坚持政策加活动双驱动模式,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坚持民生导向、利企惠民、简约务实,坚持上下联动、兼顾城乡、联通内外,在活动内容、供给质量、联动范围和惠民政策上实现新的突破。

一是活动内容更多。围绕购物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家电消费、文化旅游消费、乡村消费、新兴消费、夜间消费等8大活动板块,将组织开展24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各区市还将立足本地实际,开展西海岸踏青寻味季、台东民俗文化节等主题活动,全力打造日日有活动、周周有亮点的消费盛会。

二是供给质量更优。参与企业将举办品牌日、新品首发季等活动,增加高品质市场供给。青岛购物、青岛旅游、青岛农品、青岛制造深度联动,开展美丽乡村打卡地综合评选、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等,增强本地消费品牌辐射力。

三是联动范围更广。海尔、海信、澳柯玛、饮料集团、海氏烘焙等我市知名企业将在全国范围开展购物满减、以旧换新和认筹翻倍等促销活动。我市下一步还将与胶东经济圈城市成立半岛促消费联盟,联合组织巡展等活动,实现消费资源共享。

四是惠民措施更实。各参与企业将线上线下联动,推出拼团秒杀、新品首发等多种促销措施。市商务局将联合青岛银联发放700万元的优惠券,包括家电券、美食券、百货券、出行券等,惠及市民衣食住行方方面面。

消费帮扶展销会同步启动 “老朋友”带来家乡特产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青岛名特优品牌产品和消费帮扶展销活动。作为东西部协作、青岛对口帮扶的“老朋友”,来自甘肃陇南、定西等地的客商带来了家乡的土特产——核桃、橄榄油、土蜂蜜、三泡台茶、康县黑木耳、马铃薯鲜粉等农副产品,以及党参、黄芪、当归等优质中药材。

“我们定西地处黄土高原,海拔高、日照足、干旱少雨,生态环境比较好,农产品的品质也非常好,是中国的马铃薯之乡。”现场,甘肃省定西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治斌说,希望通过消费帮扶的方式,将更多好产品带给青岛市民,在参与青岛促消费活动的同时,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青岛名特优品牌产品和消费帮扶展销活动为期三天,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趁五一假期来逛逛吧!

甘肃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识货的市民问询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