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集中入团仪式暨“新时代 青年说”宣讲活动在李沧举行

2021-04-30 19:0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回看活动直播】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30日下午,由青岛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李沧团区委、区教体局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岛市集中入团仪式暨“新时代 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在青岛李沧区实验初级中学成功举办。青岛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以及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活动在李沧区税务局团员青年的诗歌朗诵《五四赞歌》中拉开序幕。

随后,团员青年代表们以“新时代 青年说”主题宣讲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他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重现了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历史,通过铿锵有力的宣讲,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表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

接着,集中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批优秀的中学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现场,新团员握拳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一次庄重的仪式教育。

青岛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向新入团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团员们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成长融入家乡发展、祖国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求新团员们坚定理想、咬定目标、积极实践、带头示范,把团旗下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李沧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崔艺显为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红色教育主题团课——《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通过讲述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引导团员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团员青年在触摸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找准奋斗的方向、树立追随的榜样、积聚前行的力量,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当前,青岛市各级团组织正在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下一步,青岛团市委将把组织化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和其他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