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五一"来了! 崂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监管旅游秩序

2021-04-30 21:4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朱颖)购物是否缺斤短两、饭店是否明码标价、民宿是否合法合规、营运车辆是否超载……为切实维护好崂山区文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全面做好崂山风景区“五一”假日旅游各项保障工作。今天,崂山区文旅委、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采用实地检查、现场问询、查看资料等形式对“一日游”旅游团队和崂山风景区内农家宴、民宿、土特产购物店等经营主体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仰口客服中心周边现场检查了部分“一日游”旅行团队,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重点对车辆、驾驶员运营资质和行驶信息进行了检查,区文旅委行政执法大队对旅行社是否如实在全国导游之家APP数字旅游平台上录入行程信息和带团导游信息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景区内民宿时,区公安治安大队重点对游客入住实名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客房预订政策执行是否到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指出个别民宿登记不规范等行为,并要求民宿单位严格落实客房预订政策。

检查组重点还对景区内餐饮和购物场所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各经营单位的计量器具、明码标价、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宣传行为是否规范;并对各购物店所售产品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三无”等商品等行为进行检查。

“我们倡导经营业户以最美风景是崂山人这样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多部门联合执法联合巡查,不定时间、不定线路,每天在整个辖区巡查。”崂山文旅委综合管理处科长时文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游客在崂山区域内发生的消费纠纷,可拨打96616投诉电话,执法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7车次,执法检查人员30人次,共检查一日游旅游团队 6家,民宿 3家、农家宴和土特产购物店 6家。共发现各类经营问题10余项,执法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可现场整改的问题,责令经营者现场进行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及企业按照整改意见如期进行整改。确保景区旅游市场安全、和谐、有序、文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