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五一假期青岛天气怎么样?晴雨交替 最后一天气温大逆转

2021-05-01 06:1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30日讯 五一假期出行,市民最关心的莫过于天气情况了,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获悉,5月1日至5日,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日夜间至4日白天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9~13℃,内陆地区4~13℃,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5~21℃,内陆地区17~25℃。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3日、4日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8~9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9~10级。5日,也就是假期最后一天,天气恢复晴好,气温快速回升,特别是北部内陆,一秒入夏的感觉,中午前后可以穿短袖了。

来看假期具体天气

1日多云间晴,局部短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风短时南风3~4级转4~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全市最低气温4~9℃,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7℃左右,内陆地区17-20℃。

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全市最低气温6~10℃,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9℃左右,内陆地区19~21℃。晴热的感觉明显,大家可以穿的轻薄一些。

3日晴转阴,夜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4~5级阵风7级转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全市最低气温8~12℃,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5℃左右,内陆地区17~21℃。夜间有短时雨水,对白天出游的影响不大。

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全市最低气温13℃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受阴雨影响,体感会阴冷不少,注意添衣。

5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4~5级,全市最低气温9~13℃,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1℃左右,内陆地区22~25℃。

由于假期期间风力较大,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青岛市气象台30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阴转晴,北风短时南风4到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局部短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风短时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相对湿度30%-70%,明天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6℃。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阴转晴,局部短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风短时南风,海上6到7级阵风8级雷雨时阵风9到10级,内陆4到5级转3到4级雷雨时阵风8到9级,明天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20℃。(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