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希望专车”上路150天 一封大尺寸感谢信牵出了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1-05-02 10:0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日讯 “这封信来自我们91位乘坐‘希望专车’的尿毒症病患,这趟开往春天的‘专车’,解了我们做透析治疗的后顾之忧,驾驶员师傅对我们体贴周到的服务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5月1日,尿毒症患者王女士与几位患者代表一起,将一封长1.1米、宽0.8米的超大尺寸手写感谢信送给了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130路线驾驶员陈际武和于杰。这封感谢信的背后是一个有关“希望专车”的温暖故事。

血液透析,是尿毒症患者延续生命的希望。2020年12月,因疫情原因,91位尿毒症患者的透析地点从第三人民医院转到了李沧东部医院。李沧东部医院距离第三人民医院17公里,这17公里的距离让尿毒症患者的就医之路增加了诸多不便。为了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出行保障,相关部门协调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公司,开出了这辆特殊的“希望专车”。专车每天早晨和中午发出两班,从兴华路永平路车站一站直达李沧东部医院,91名尿毒症患者的出行不便问题得到了解决。到5月1日,“希望专车”已经上路150天。

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第五分公司书记张晴介绍,考虑到这些乘客的特殊情况,公司特意挑选了驾驶技术好、服务优的两位驾驶员承担线路运行任务。车上还放置了医药箱,以备患者的不时之需。“从始发站发车后车速不能太快,尽量匀速行驶,这些患者身体都比较虚弱,要尽量避免起步急、停车急和拐弯急。”陈际武说,行车过程中,他会格外注意,尽可能让他们在车里坐着舒服些。

用心服务自然会赢得乘客认可。王女士说,让病友们印象深刻的不仅是车开的平稳。“两位驾驶员行车途中还会慢声细语地安慰我们,还会热心地帮我们抬轮椅、搀扶我们上车……这些暖心的服务细节如同一缕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田,温暖着我们。”

“希望专车”上路5个多月以来,不仅给患者就医提供了交通便利,还给了患者送去了康复的希望和战胜疾病、笑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今年72岁的王女士说,患病后她变得特别敏感,拒绝和朋友联络。现在,她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微笑,“每次坐车前往医院,跟大家伙聊聊家长里短,心情也不像以前那样沉闷了。一路上,大家还相互鼓劲,彼此打气,战胜疾病的信心更足了。”

接过这封超大尺寸的手写感谢信,两位驾驶员十分开心,表示将再接再厉。“这是我们收到的一份特殊的五一劳动节礼物。让每一位乘客都能体验到‘礼沧乐巴’服务品牌的内涵和温度是我们驾驶员的目标。”陈际武说,今后会以此为动力,努力为乘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让温暖的车厢氛围与乘客一路相伴,展示城运公交人的新形象,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