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今年已卖出苗种10亿片!青岛前沿三倍体牡蛎实现主产区全覆盖

2021-05-03 06:5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今天从青岛前沿海洋种业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2021年度三倍体牡蛎订单已突破10亿片,养殖区域遍布山东、大连、福建、广东、江苏等沿海城市,实现了牡蛎主产区全覆盖。

青岛前沿海洋种业有限公司近日举行了三倍体牡蛎苗种订单交付启动仪式暨产业联盟筹备会议。前沿公司总经理郭希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建设三倍体牡蛎产业联盟,促进产业上下游联合、协作,实现三倍体牡蛎全价值链升级、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三倍体牡蛎产业集群模式。

郭希瑞表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前沿公司专注贝类多倍体育种研发,已突破贝类遗传育种关键技术,拥有经9代选育的稳定优质四倍体牡蛎群体及优良三倍体苗种,实现了三倍体牡蛎的100%规模化生产。公司成立至今,其三倍体牡蛎苗种订单一直保持倍速增长,从2017年4千万片到2021年的十亿片,4年时间增加了25倍。仅2020年,其三倍体牡蛎产业总价值就达到了120亿。

据介绍,三倍体牡蛎具有三套染色体,因为比普通的二倍体牡蛎多了一套染色体,因此具有特殊的生物学特征,特别适合养殖生产。三倍体牡蛎最突出的特点是性腺发育整体弱化,因为“不谈恋爱专注生长”,所以个头大、生长快,可以比二倍体牡蛎增产30%-100%。同时,因为不会在繁殖上浪费体能,三倍体牡蛎可在繁殖后期保持高糖原和优良肉质,不会像二倍体牡蛎一样产卵后体质变弱容易死亡。目前夏季上市的优质生蚝,大部分都是三倍体牡蛎。

据了解,牡蛎养殖区分为北方养殖区和南方养殖区,其中,北方养殖区主要养殖太平洋牡蛎,而前沿公司研发的太平洋三倍体牡蛎占据市场份额约70%。(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