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小小餐桌折射文明大主张,越来越多市民主动践行“舌尖上的文明”

2021-05-03 17:0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3日讯 “五一”假期,青岛游人如织,同旅游业一同爆火的,还有青岛的餐饮市场。观海新闻记者在我市一些酒店看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绿色环保、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健康你我他”等宣传提示语随处可见,有的酒店还对点菜合理、光盘“彻底”的客户进行奖励。小小一方餐桌,折射出人们对于餐饮习惯和文明就餐理念的变化,越来越多市民主动践行“舌尖上的文明”。

在酒店屏幕上关于文明餐桌的宣传

假期期间,不少在海尔洲际酒店自助餐厅用餐的顾客都收到了一份小礼物,这是给自觉光盘顾客的奖励。海尔洲际酒店负责人孙经理告诉记者,“五一”假期,酒店入住顾客数量迎来高峰,“现在,大家文明用餐意识越来越强了。为引导就餐顾客杜绝浪费,我们创新推出了‘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活动。针对点餐顾客,引导他们合理点菜、文明用餐,并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服务;针对自助餐顾客,我们会送上甜品等伴手礼,鼓励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桌面上摆放的关于文明餐桌的宣传语

服务员为践行光盘行动的顾客送上小礼物

在海景花园大酒店推出的“文明餐桌”活动中,西餐顾客用餐结束后,每餐台剩余食物不超过100克,即可返还每位客人20元现金。“我们的活动推行了一段时间,效果非常明显。其实初衷就是鼓励大家吃多少拿多少,避免浪费。”海景花园大酒店总经理助理王国伟说,假期期间,除了市民游客用餐,酒店婚礼也扎堆举行。“不过现在婚宴上受推崇的菜品不再是大鱼大肉了,荤素搭配的健康饮食更受欢迎,因此我们的婚宴菜单也量身定做,‘素’了很多,在保证新人们‘面子’的同时,更注重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里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