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记者Vlog】"五一"胶州湾隧道堵了!青岛轮渡你考虑下

2021-05-04 08:3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丁淑华)说起轮渡,老青岛们应该不陌生,1986年航线正式通航,半小时左右的航程,曾是沟通青黄两地的主要交通方式。2011年建成通车的胶州湾隧道,正式把一湾相隔的青黄两地连接了起来,用十几分钟的车程,改写了长达二十年的东西“摆渡史”,与跨海大桥一起扛起“连接东西”的大旗。此后青岛轮渡一度落寞,最少时每天只发一班船。五一小长假首日,记者乘坐从青岛前往黄岛,一起来看下如今乘坐青岛轮渡是一种什么体验。

因为正值五一小长假,记者上午10点来到轮渡码头的时候,已经有乘客陆陆续续进站购票了。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乘客较多,节假日期间轮渡采用流水发船,人满船走,足以满足市民旅客的出行需求,船长老李感叹,轮渡鼎盛时期,青黄之间有7艘渡轮大船同时运行,每天运送旅客5万人次,渡运车辆也有5000辆,青岛到黄岛一天就发20多班。但是自从海底隧道开通以来,像今天这么多乘坐轮渡出行的乘客的情景很少见了。

老李回忆的轮渡时代有独属于那个年代的特色,听摩登一点的叔叔们说,年轻时带着对象去青岛玩,摩托车跟着人坐着船到对岸来,叔叔们也能在青岛骑摩托兜上两圈儿,是件非常洋气的事儿。老李说从胶州湾隧道通车后,大型客轮就退出了历史舞台,印象中轮渡上堆满车辆、摩托的景象很难再见到了。

如今,青岛轮渡再次更新时刻表,每天从青岛、黄岛各发船四趟,基本可以满足市民、旅客到出行和游玩需求。成人票价25元,儿童票13元,需要注意的是,轮渡发船受到天气等方面的制约,出行前可以通过关注“青岛轮渡”微信号,查询当日是否通船。

青岛轮渡由兴到衰也印证了青岛大交通格局的不断进步,在发展的过程中,建议保留、开发轮渡出行的声音不在少数,轮渡承载了城市记忆,见证了一代人的工作发展、生活变迁,让人难以割舍。“五一”小长假首日,胶州湾隧道因为事故暂时封闭黄岛出口,旅客袁先生表示,本打算带家人去黄岛逛逛,因为隧道大堵车,他们临时改变出行计划,选择乘坐轮渡前往黄岛,这样看来,青岛轮渡的存在不止有时代意义也满足了现实需求。

针对青岛轮渡,你有哪些看法和建议,欢迎留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