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明晚雷雨又来 立夏后青岛升温不止,8日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1℃

2021-05-05 19: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5日讯 今天(5日)是“立夏”,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预示着季节转换,但不等于入夏,按照气象学标准,“立夏”时节我国大部地区依然是春季。青岛市区,常年入夏时间在7月2号前后。不过,进入“立夏”节气后,青岛的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同时,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增加。

今天青岛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都上升到20℃以上,平度最高气温达到26℃,天气利于返程出行。不过风力从下午开始增大,为此青岛市气象台5月5日15时2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蒙古气旋影响,我市南风风力逐渐增大,今天下午到夜间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8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9级,明天白天风力继续增大,陆地可达6到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明天云量开始增多,从傍晚开始北部率先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降雨主要出现在夜间,不过需要防范的是雷雨时阵风可达到10级。7日天气开始转好,不过受冷空气影响,风力依旧比较大,北风4到5级阵风7级。8日天气晴好,需要注意的是,大风仍然不止,短时阵风风力会达到8级。未来三天,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比较大,对于农业生产和生活来说会产生一定影响。

再来关注气温,明天最低气温全市13到14℃,最高气温市区20℃,内陆地区则会上升到27℃。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回落,最高气温市区22℃,北部内陆地区24℃。进入5月后升温的趋势明显,8日市区最高气温24℃,北部内陆地区主要是平度、莱西等地区最高气温会飙升至31℃。

青岛市气象台5日1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5到6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6到7级阵风9级,相对湿度50%-80%,明天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0℃。【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转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转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转6到7级阵风9级,明天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