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酒店房间也要设置垃圾分类桶 青岛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

2021-05-06 22:4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6日讯 今天,青岛市开展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市,重点执法检查公共机构分类工作及餐厨废弃物非法收运处置等问题。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92人、检查点位333个,下达责改文书12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有力地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布设标准化,督促垃圾分类责任部门依法依规做好分类设施布设和管理工作。

其中,市城市管理局联同城阳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城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阳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共同对城阳区城阳街道华城路片区经贸中心、景园假日酒店等机关办公单位、宾馆酒店办公、经营区域分类收集点位、餐厨废弃物分类收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城阳区检查员垃圾分类“三栏”信息不齐全,垃圾分类容器标识不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指正并下达责改文书。后续,对限期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据《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处罚。

现场执法过程中,市、区两级联合执法人员携带《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单页、《致全区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的一封信》、分类投放指南等有关宣传材料,对被检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和整改指导,做到“边执法、边宣传”,有效提升垃圾分类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青岛市将依据《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试行)》,持续组织开展全市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宣传、督查整改实效,不断规范执法方式、提高垃圾分类执法业务水平,促进垃圾分类责任单位分类管理能力提升,努力推动垃圾分类覆盖率、规范性持续提升,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视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