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天赚五六百 “五一”假期的哥日均收入增近五成

2021-05-06 22:48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五一”假期期间,出租车刷新了近期的载客记录。6日,记者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中青出租公司获悉,出租车营运数据显示五天假期,中青出租车车辆每日出车率高达99.1%,车均日收入增加46%。

中青出租驾驶员高师傅介绍,因为假期游客人数较多,他尽量避开海边等景点区域,以免碰上堵车情况。假期期间,他每天早上9点半出门,在四方、李村、浮山后等地巡游,一直营运到晚上6点才收车回家,每天能有五六百元的收入。“和疫情的时候相比,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很火,比去年五一的活儿好干不少。”高师傅说。

中青出租“红飘带”车队孙师傅说,他在假期担负起运力保障任务,每日六点到火车北站出租车等候区域停靠。将乘客送到指定地点后再次按约定时间返回场站停靠。“过节期间游客很多,经常是堵得走不动。在场站和景点靠活,虽然活儿多但是堵车效率低。”孙师傅说,他和车队的其他数十名驾驶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按照编排的时间,在场站和景区等地承担起运力保障工作,尽管单次营运时间会因人多拥堵等情况被延长,但是保障车队的驾驶员仍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营运,做好节日期间的运力保障工作。

中青出租公司工作人员分别采集9点、11点、13点、15点、19点等几个时间点出租车的运行数据发现,中青出租车车辆每日出车率高达99.1%,这些时段内空车率不足20%。与不久前的清明假期相比,车均日收入增加46%。

相关链接:“母亲节”出租车有爱心义运

母亲节来临之际,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温馨的士公司再次发起“芬芳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义运活动。5月9日母亲节当天,70岁以上的母亲在子女陪同下搭乘悬挂有“芬芳五月感恩母亲”标识牌的温馨的士,均可享受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免费乘车服务。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车辆,是来自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敬老的士”车队,所有活动车辆均在前风挡玻璃窗前放置有“芬芳五月感恩母亲”的活动标识牌,方便乘车人辨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恬恬 范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