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记者Vlog】提前半月备足鲜花 准备母亲节礼物别错过南山花市

2021-05-08 09:34 作者:丁淑华 来源:丁淑华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丁淑华)母亲节就要到了,给妈妈的惊喜安排上了没?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延安路146号的南山花卉工艺品市场,在这里商家们母亲节订单接不停,花艺师们从五一假期便开始加班制作母亲节花束,仙文燕花艺店店长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经验,花店从4月15日就已经着手储备母亲节鲜花库存。

南山花卉市场是青岛目前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花市,建于2003年,占地约3千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有近百个展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里找不到的鲜花品种。刚一进入市场,鲜花的香气就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各色玫瑰、洋甘菊,向日葵、百合簇拥到眼前,听老板介绍,这些花大多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

虽然正值工作日,逛花市的市民一点也不少,下午3点以后,一帮学生涌进花市,经了解,他们大多是青岛外事学校的学生,放学后三五成群步行十几分钟来到花市,高二学生小隋告诉记者,她攒下了自己的零花钱,准备在母亲节送妈妈一束鲜花,给她一个惊喜。

在南山花市,大几百块的花束艳丽地绽放,适合学生党的平价花束也十分漂亮,小隋和同学在仙文燕花艺店里买了两束40元的鲜花,心满意足地捧着回家。花艺师介绍,康乃馨、百合、洋甘菊、金香槟都是母亲节热门鲜花。除了定制花束,2元一支的康乃馨,15元两支的多头玫瑰……单只鲜花库存同样充足。

南山花市里的鲜花大多是批发售卖,康乃馨35元20支,百合75元10支,金香槟45元10支,向日葵25元5支,多头玫瑰按品种价格在30—50元10支,芍药55元10支,小雏菊18元一束,洋甘菊15元一束,喜欢鲜花的朋友可以单独购买自行组合。

母亲节给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不妨带她来南山花卉市场逛一逛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