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寻人!八旬老人失足摔落电扶梯 他出手相助全程护送

2021-05-08 10:0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八旬老人在上行的电扶梯上不慎失足,随即顺台阶滚落下来,幸好被一位年轻人接住并全程护送到安全地带,使老人得到及时救助……5月1日上午10点40分,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青岛地铁2号线芝泉路地铁站B出入口。

近日,一篇题为《寻找五一节那天在芝泉路地铁2号线救我的好心年轻人》的帖子在青岛新闻网青岛论坛上引起广泛关注。帖文中称“五一节那天,我在芝泉路地铁上电梯时(全市最长电梯)快到头了不慎滚下来。一个青年把我抱上来打120,此刻地铁站的几个同志给我涂药安慰我……希望论坛能帮我寻找这个好心人。”

记者随即与发帖网友取得了联系。据了解,发帖人正是当天获救的八旬老人,他叫陈鸣盛,今年84岁。事发当天,他乘青岛地铁2号线从会展中心到芝泉路站,并从B口出站。在乘坐电扶梯时不慎失足,一连摔落五六个台阶,幸好被一位青年人接住,才避免了他继续摔落。

陈鸣盛:“青年全程扶着我的后背,让我保持平衡,把我护送到安全的地方以后,看我满脸是血,赶紧拨打了120,这时候青岛地铁的工作人员也及时赶来,给我抹药。”

据陈鸣盛介绍,120急救车赶到后,他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诊断显示,他仅受了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芝泉路地铁站的扶梯很长,如果不是青年救了我,我恐怕连命都没了。”

目前,陈老试图通过青岛新闻网这个平台寻找那位救他的好心人,他表示:“我要当面感谢他,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