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贵州省、安顺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签订长期友好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2021-05-09 14:2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贵州省、安顺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

推动双方协作向持久纵深迈进

胡忠雄带队 赵豪志 杨军 王鲁明出席座谈会 惠新安主持

青岛市安顺市签订《长期友好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8日讯  7日至8日,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忠雄率贵州省、安顺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7日下午,山东(青岛)·贵州(安顺)党政交流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胡忠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主持;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致答谢辞,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

座谈会上,胡忠雄向青岛市赴安顺市挂职干部代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颁发援黔工作纪念章,胡忠雄、陈少荣分别向赵豪志递交感谢信。

胡忠雄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山东省及青岛市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贵州发展、倾心帮助安顺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青岛和安顺始终把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立足“中央要求、青岛所能、安顺所需”,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通过人才培训、技术理念革新等智力支持,切实做到真诚投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安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饱含着青岛市各级领导、广大干部及社会各界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青岛市各位帮扶干部的辛苦付出。希望山东省和青岛市一如既往深化贵州和安顺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产业合作、事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赵豪志讲话时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顺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5年来,青岛坚持高质量推动产业协作,高标准开展干部和人才交流,高水平推动结对帮扶和社会参与,双方关系越走越亲密,圆满完成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农产品深加工、大数据、大健康、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合作,助力安顺传统产业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消费合作,持续促进“安货入青”,大力培育消费龙头企业;推动两市旅游资源共享,继续推出各种互惠措施,扩大旅游行业交流合作;发挥各自区位优势,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推动双方协作向持久纵深迈进。

赵豪志、宋晓路代表两市签订了《长期友好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有关区、县、企业等签订了项目招商引资协议。

在青期间,考察团到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海尔卡奥斯进行实地考察。

祝华、王久军、朱培吉、李众民参加有关活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