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坐公交被司机要求重复刷卡 公交集团:将退还多付乘车费用

2021-05-08 20:09 作者:彭晓娟 来源:问政青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5月8日讯(记者彭晓娟)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乘公交时被司机要求重复刷卡。问政青青岛联系了相关部门,公交集团表示将退还多付乘车费用。

5月6日,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5月5日晚上17点30左右,在58中坐3路公交车,用琴岛通打卡,在听到响声之后就将乘车卡拿下来。在此时司机确说我没打上卡,要求重新刷卡。当时我就有疑问,响声就代表打上了卡,司机在没有给查询的情况下就让乘客重新打卡,我想问一下公交车公司对这种情况是如何规定的?在乘客有疑问的情况下不给查询就让乘客打卡这种行为正确吗?公交车司机是依据什么规章制度对待乘客的异议?事实证明我确实也打上了,希望有关部门给一个说法。

接到网友求助后,问政青青岛马上联系相关部门,公交集团对此进行答复: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相关路队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落实,落实到当班驾驶员因检查乘客健康码未听到打卡成功提示音,在没有认真落实、检索的情况下,又让乘客再次打卡,造成乘客重复打卡,事情属实。分公司按照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及重点培训教育。分公司已根据您拨打投诉电话的手机号联系到您,将退还多付乘车费用。后期分公司也将加强对驾驶员服务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感谢您对青岛公交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