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图曝光!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地下长这样!

2021-05-10 09:4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0日讯 见惯了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超级大海星”的航拍大图,那你知道新机场的地下是什么样子吗?近日,观海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青岛新机场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据介绍,这也是国内第一个服务于集地铁、高铁、公交、航空零换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管廊项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工作人员在胶东机场综合管廊监控指挥中心监看运行情况。

不同于想象中的狭小空间,管廊形式单舱到四舱不等,入廊管线包括电力,通信、给水、再生水、热力、污水和燃气管线。

一工作人员正在地下管廊检查热力管道阀门。

管廊内布设多层支架,各类线缆依托支架“各行其道”。

管廊顶部这个红灯笼模样的物件是超细干粉灭火装置,既能高效灭火,又不会使管线因惧水特性而损坏。

各路管线均设置编号,感温电缆若探测发现异常后,工作人员可迅速定位。

管廊内设置的感温火灾探测器。

工作人员在管廊内检查插座箱。

管廊内宽敞明亮。

管廊内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