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西突降冰雹,如花生粒大小!短时强降雨伴有9级雷雨大风

2021-05-10 12:2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10日1时35分,莱西市气象局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0日凌晨及上午,莱西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短时强降雨,还伴有9级雷雨大风,有地方甚至下了冰雹。恶劣天气,市民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莱西市威海中路,今天凌晨4点左右就下了冰雹。”10日上午,市民柳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凌晨4点左右被雨声吵醒,下楼发现居然下起了冰雹,并且拍摄了一段视频。通过视频,半岛全媒体记者看到,在灯光下,能清晰看到冰雹,大约花生粒一样大小。

莱西市威海中路附近 视频 网友提供

此次冰雹,让不少人感到心惊,莱西市院上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由于担心此次冰雹像去年那场一样具有很强的破坏性,凌晨3点左右,他听到雨声急忙起床用就棉被把自己刚买的车盖住。“我记得去年那场冰雹把好多车打得坑坑洼洼,有的风挡玻璃都被打碎了,想想就害怕。当时我一听到雨声啥也没想,连伞都没顾上打,拿着棉被就冲了出去。”这位村民说道。

还有不少网友向记者提供了自己拍摄的视频,有在马连庄镇拍摄的,甚至莱阳市沐浴店镇的市民也提供了一小段下冰雹的视频。

莱阳市沐浴店附近 视频 网友提供

莱西市马连庄镇附近 视频 网友提供

记者从莱西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0日白天到夜间,莱西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气温10到15摄氏度。本次降雨过程属于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室外活动、构筑物等有一定的影响,莱西气象部门、住建部门、农业部门建议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莱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