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手法简单粗暴 一男子两个月在青岛砸车窗盗窃30余起

2021-05-10 15:2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旭东)近日,市北公安分局民警多警种合成作战,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嫌疑人贾某某,破案30余起。

4月28日清晨,小港派出所接到辖区多名车主报案:自己的私家车停放在小港二路附近,车玻璃被砸毁,车内物品被盗。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被砸车辆多为破坏侧挡风玻璃,嫌疑人进入驾驶室实施盗窃,这是典型的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民警通过侦查,串并近期此类手段案件二十余起,分析发现此系列案件多发于凌晨一时至四时,作案时间跨度大,甚至雨夜也有案件发生,发案地点却零星分散,说明嫌疑人流动作案且随意性较强。但案发现场多为监控盲区,只有一起案件拍到嫌疑人模糊的背影图片,说明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曾受到过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对公安机关的侦查破案工作有一定了解。专案组迅速调整工作方向,一是根据现有线索,对掌握的相关嫌疑人员进行梳理分析;二是扩大调取监控视频的时间范围和空间范围,监控数据时间范围由案发前几十小时变成了前后近千小时,空间范围拓宽到附近街区,涵盖周边数平方公里。

5月2日,专案民警终于在一处监控中发现一男子,其体貌特征与案发现场男子极为相似,民警立即对该男子的行踪进行摸排,但最终该男子还是消失在监控的盲区中,案件一时又陷入僵局。

5月6日凌晨,专案组又传来消息,嫌疑人再次出现,行踪被成功锁定。专案组立即对嫌疑人展开工作,并成功确定嫌疑人基本情况。

贾某某,男,23岁,济宁人,曾因故意杀人、盗窃、非法拘禁多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处理, 2021年2月3日出狱, 3月来青务工。民警判断,贾某某性格偏激,好逸恶劳,无生活来源,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且其有暴力犯罪前科,社会危害性较大,需最短时间内将其及时抓获,消除社会隐患。

5月6日中午,传来消息,贾某某隐藏在中山路某公寓楼内,抓捕组民警立即赶到该公寓楼,迅速确定贾某某居住的具体楼层和房间,将还在睡梦中的贾某某当场抓获,并缴获一部分赃物。

经审查,贾某某供认:该从狱中释放后,2021年3月来到青岛,一直居无定所,囊中羞涩,遂又产生盗窃恶念,并购买作案用工具伺机下手。白天他沿途窥察寻找利于作案的地点,凌晨实施作案。目前,嫌疑人已供认砸车窗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目前,嫌疑人贾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